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就业 >> 澳洲人最疏于职场礼仪

澳洲人最疏于职场礼仪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举止造就“商”人。日前一项针对职场礼节的全球调查显示,美国人和英国人最易因疏于礼节而被惹恼,而澳大利亚人则最“不拘小节”。

  这项调查由澳大利亚的全球办公空间服务提供商Servcorp公司开展,共列出五种最无礼的职场行为,其中包括不向同事问好或不说早上好、不为来客提供饮料,在办公室大声喧哗、说粗话及接手机等。

  此外,未经允许使用办公用品及询问同事的私人生活问题也被视为无礼。

  调查结果显示,美国人和英国人最在意办公室礼节,尽管有60%的受访者认为日本的办公室礼节最严格。

  与具有悠久文化传统的中东、日本和中国等国家相比,英国和美国的商界人士更容易因疏于礼节而被冒犯。

  而近25%的澳大利亚受访者认为说粗话完全可以接受,而日本和中东的多数受访者则对此深恶痛绝。

  几乎所有的澳大利亚受访者认为直呼老板的名字很正常,而中国受访者则认为这样做很无礼。

  此外,调查显示,澳大利亚人在办公时经常大声说话,接打私人电话,而且爱打听同事的私人问题。

  Servcorp公司执行董事泰纳?马法利在一份声明中说:“澳大利亚企业要注意潜在的职场无礼行为,这对于能否在海外获得成功至关重要。”

  她说:“澳大利亚人的商务礼节可能比其它任何国家都要宽松。”她还称这项调查主要是为了帮助澳大利亚人。来自13个国家的约700名商界人士参与了该调查。

  调查发现,尽管澳大利亚人不易被冒犯,但与其它国家的人相比,他们更会因不为客人提供饮料而生气。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