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大利亚慢生活 亲近自然

澳大利亚慢生活 亲近自然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如果你认为旅行就应该像生活一样悠然自在,那么去澳大利亚就是你最好的选择。

  曾经很多次到访澳洲,或者因为工作,或者纯粹为了旅行。每次当飞机从3万英尺的高空徐徐地降落在那南半球的艳阳下,我总会有一种归来般的亲切感。

  澳洲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刚刚上映过的电影Australia让所有人看到了它那原始壮美的一面;但是对于我,却更爱它的悠闲气质,与其说它是一个天生丽质的旅游目的地,倒不如说它是一个教会人懂得享受生活、热爱这个世界的归属之所。

  或许,旅行的终极意义就是唤起对生活的热爱,澳大利亚就是让你重新找回自己的地方。

  看看你有没有澳洲气质?

  你会不会爱上澳大利亚?只需要自问这样几个问题。

  1.你是一个乐观的人吗?

  2.你热爱大自然吗?

  3.你喜欢海鲜或者牛排吗?

  4.如果生活节奏很慢,你会无聊吗?

  5.你爱喝葡萄酒吗?

  6.你愿意坚持每天下午去跑步吗?

  7.如果有朋友经常约你早上6点去冲浪,你会欣然前往吗?

  8.如果你的朋友说英文经常会省略掉每个单词的最后一个音,你会习惯这种口音吗?

  如果你有一半以上都回答“是”,那么你有很大几率会爱上澳洲。如果你最后3个问题都回答“是”,那么你身上已经有很强烈的澳洲气质。

  纯粹澳洲 原味儿最爱

  澳大利亚有悉尼和大堡礁,还有著名的羊毛毯,它们是澳洲的经典,但是却远未代表澳洲最本来的特色。澳大利亚最值得前往的地方是哪里,最崇尚的生活方式是什么?这里有来自澳洲的最地道的声音。

  不可错过大洋路

  Tong?Wheeler《Lonely Planet》创始人,墨尔本人。

  如果想要从某一个人那里征求旅游方面的意见,那么托尼·威尔就是最好的人选。“我的最爱当然是墨尔本,这可不仅仅因为我是墨尔本人。墨尔本是一个奇妙的地方,它有你想要的一切。”“你一定要去大洋路,那里与众下同,离开城市不远,就好像是另一个世界的其他地方。”“那里是澳洲大自然造就的奇迹,澳洲旅行的精髓就是自然。”

  运动无极限

  Mike 毕业于墨尔本大学

  要是你爱运动,那么在澳洲你一定可以找到众多知音。

  如果你连续1周被澳洲好友约在早上6点去海边冲浪,那么你一定不要认为他们脑子进水了,因为这是他们的习惯。他们都是早上6点跑到海边,冲浪两个小时到8点钟,然后再回家洗个澡吃早餐上班。

  到了下午,他们又要去跑步,许多澳洲人下午4点钟下班后就直接换上运动装备,先跑上1个小时再回家。

  自然的是最好的

  Jeff 英国人,移民澳洲10年,经营一家旅游公司。

  在许多人眼里,Jeff是一个澳洲植物学家。他总是随时随地给别人介绍各种澳洲特有植物,而且总是不忘摘下几片叶子,在手中揉搓一番,之后把双手向脸上猛搓,得意洋洋地说:“Natural is the best!”

  这样的感受,来澳洲越久就会越明显,澳洲人崇尚自然,保护着所有生长在自己土地上的生灵,然后融入生活,他们坚信这样才是最健康的生活。

  澳洲人最爱目的地

  如果你请澳洲朋友来为你推荐旅游去处,那么你最可能听到的将是下面这些名字。

  大洋路——澳洲朋友说,到了周末,大洋路上有时会堵车,因为度周末的人太多。

  亚拉河谷——距离墨尔本不太远,盛产葡萄酒,澳洲人喜欢找一家酒庄去度周末。

  爱丽斯泉——这是北领地的一座小城,是澳洲人最喜欢的蜜月地。

  玛格丽特——是一条河的名字,又是一个葡萄酒产区,澳洲人真是很爱葡萄酒。

  Australia之澳洲风情画

  并不喜欢电影Australia的那个中文译名《澳洲乱世情》,一部本来记载了澳洲自然、历史与社会变迁的片子最后却回归到爱情这个最俗套的简单主题,其实它远远未能覆盖电影的深意。

  关于历史,它记录了澳洲经济起步发展的最初那段日子;关于社会,它反映了澳洲走向多元化,土著居民开始融入澳洲社会的进程;而关于澳洲自然,它给我们展现了一幅最原始壮阔的澳洲风景画,这正体现出澳大利亚的旅游精髓——热爱冒险、享受浪漫、体验文化。

  西澳大利亚

  科克本山脉Cockburn Range

  看过了Australia,最让人难忘的便是无数次在片中出现的广漠原野,片中男女主角驱赶着1500头牛走过,一路上与想要暗算他们的坏人斗智斗勇。

  这其实是澳洲内陆最典型的风景画面,电影的取景地位于西澳大利亚EI Questro Wilderness Park。这里遍布沙漠中最常见的平顶山,拥有悬崖、瀑布、湖泊等景观。来到这儿,如果你不擅长骑马赶牛,那么最好的体验就是坐直升机俯瞰风景,或者去享受1天的远足与钓鱼假期。

  据说,当初导演巴兹·鲁赫曼选择了这个偏远的地方,就是为了让观众感受到澳大利亚最原始野性的一面。

  波奴鲁鲁国家公园 Purnululu National Park

  电影里,Sarah的农庄Faraway Downs(远方牧场)是她与Drover享受爱情生活的地点,那座维多利亚式的农舍象征美好的生活;后面的山上,原住民小孩的祖父站在山顶与他心灵感应,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

  这个农庄位于西澳大利亚州金巴利的波奴鲁鲁国家公园内。现在,农庄虽已拆除,但附近的Bungle Bungle Range、Lake Aravle,世界自然遗产Purnululu National Park都是欣赏大自然奇观的好地点。

  更多推荐

  西澳金巴利除了风景,还盛产很稀少的粉红钻石,所以这里也成为了电影中妮可·基德曼购买礼物赠送家人朋友的地方。来到这里,记得要和金巴利精钻的主人见个面,导演巴兹曾在她家里留宿过。

  昆士兰

  鲍恩Bowen

  真实的达尔文,北领地的首府,一个清爽、精致的城市,不大,是畅游澳洲北部的起点。而电影中的“达尔文”的许多场景,巴兹导演选择了昆士兰景色如画的历史名城鲍恩,这里的Grandview 酒店就是片尾时奇夫·厄本在演唱会弹奏《感谢鲍恩》的地方。导演选择在这里搭建一个模仿上世纪40年代、遭受日本偷袭轰炸的达尔文市。在两公顷的空地上,摄制组搭建了电影中的The Territory Hotel、牛栏、码头等。虽然现在布景都已拆卸,但鲍恩仍是旅游的好去处。

  更多推荐

  鲍恩盛产阳光海滩,还种植不同品种的水果,一定要去市内的巨形芒果雕塑拍照;同时,这里也是个历史名城,不少与二次大战有关的历史都能在城内找到。不妨去参观这里的煤矿博物馆,了解往日的生活。

  北领地

  水牛河站Bullo River Station

  波奴鲁鲁国家公园里面的“远方牧场”已经被拆除,但是我们却还可以去“远方牧场”的灵感源头去看一看。巴兹导演在片中拍摄的“远方牧场”的灵感其实是来自北领地的水牛河站(Bullo River Station)。

  水牛河站是北领地的一个典型农场,如今已经是一个著名的旅游度假地,它拥有50万公顷的放牧地,只提供12间客房,教住客赶牛、骑马、捉鱼,完全远离喧嚣,放下世俗的束缚。难怪,连戏中的妮可都可以放低贵族身份,敢爱一个身份低微的牧牛人。

  来到这里,游客们一定要去认识一下农庄的主人费朗兹和玛利,听听他们的爱情故事。

  库努纳拉 Kununurra

  由西澳大利亚的金巴利向东出发60公里,就是另一个拍摄场地——北领地的库努纳拉小镇,土著话的意思是“大水”,许多关于牧场的画面都是拍摄于这里。库努纳拉赤红的土壤、蔚蓝的天空以及青葱的林木,都象征着澳大利亚的本来面貌。到了这里,Lake Argyle湖是最值得去的地方,划艇、健行、观鸟,感受大自然最纯真的魅力。

  更多推荐

  电影中关于“达尔文”的大部分取景是在鲍恩,但是真实的达尔文的斯托克斯希尔码头(Stokes Hill Wharf)却是无可替代,也成为影片中码头的大量取景处,妮可·基德曼就在此处登陆澳州。如今,这个码头已被发展为餐饮和休闲区。

  速描澳大利亚旅游

  长久以来,澳大利亚都是中国游客最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与其他旅游国家有明显的淡旺季不同,澳洲一年四季都是旅行的好时节。

  传统线路:最早在市场中出现的澳洲旅游线路都是东南部的城市游,目的地包括悉尼、墨尔本、堪培拉和布里斯班。澳洲有6个州和一个岛屿,基本上大多数线路都只局限在新南威尔士州、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

  新锐线路:现在西澳大利亚和北领地的旅游线路也开始在市场中出现。这两个州其实是澳洲原始自然风景最好的两个州,许多独特的景观都在那里。比如全世界最大的单体石头、被称为“澳洲心脏”的艾雅斯岩,就位于北领地。

  待开发线路:南澳大利亚是极少有旅行线路到达的地方,但是那里被评价为澳洲的花园,也是澳洲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地之一。而塔斯马尼亚,是澳洲大陆南部的一个海岛,保留了独特的生态和自然环境,对于中国游客,到达那里的人屈指可数。

  澳洲FUN轻松三种方式寻觅最真自我

  与欧洲的古典稳重、非洲的狂野激情不同,澳洲让我们走出自己,回归自然,重新找回生命从容的节奏。

  现在,在澳洲最流行三种旅行方式,带您寻觅最真澳洲。

  纵情碧海蓝天

  合上笔记本电脑,关掉手机,租上一辆越野车,开动轰鸣的马达,用一个假期去冒险;奔驰于令人心跳加速的沙漠,穿越纯净自然的雨林,让所有的烦恼随着飞奔的车轮烟消云散……

  西澳大利亚吉布河路

  电影Australia让全世界认识了金伯利,这个地处西澳大利亚北部的旷野高原现在成了游客们最推崇的自驾车目的地。全长660公里的吉布河路如对角线一般斜穿金伯利,对于那些浑身充满冒险细胞的游客来说,可以在Budget 和Hertz设于库努纳拉的租车点觅到一辆心仪的四轮驱动车,体验穿行于广袤大陆的野趣;而在路上,会有众多野外露营地点随时提供各种便利给养。

  新南威尔斯和昆士兰的雨林之路

  大约2300万年前,横亘在昆士兰州和新南威尔斯州之间的火山群开始喷发,300万年后,它们停止喷发,留下一片火山岩和火山灰的海洋,如今,这片土地被高峰和郁郁葱葱的山谷所覆盖。

  雨林之路是一条长为650公里的环形驾驶线路,由7条路径组成,最快一天之内便可游历全部。

  每个来此的人都不会错过沃宁山。在一片亚热带雨林环抱之中,一根火山岩柱直冲云霄。车再前行一段,就能看到从雨林中垦殖而来的牧场、香蕉种植园、甘蔗农场,以及还在沉睡中的小镇。

  更多推荐

  昆士兰阳光海岸的内陆腹地、维多利亚州大洋路、西澳大利亚海角对海角 (Cape to Cape)是另外几条在澳洲非常著名的自驾车线路。需要提醒的是,在澳洲开车是右舵驾驶,需要在国内办理驾照的英文公证。

  美丽角落 浪漫逃逸

  找一个少有人去、却浪漫万分的地方,度过几天无忧无虑的日子——在神秘小岛荡起双桨,在魅力海港扬起风帆,在静谧海滩孩子般地赤足嬉戏——这是澳大利亚的浪漫,可见、可闻、可感,带我们重温往日情怀。

  航游降灵群岛

  一叶轻舟,一片空旷无人的海滩,昆士兰州的降灵群岛就是专门为完美浪漫逃逸而准备的。沿着昆士兰中部海岸线眺望,呈锯齿状分布的降灵群岛错落有致,这里是澳大利亚最适合航游的地方。降灵群岛由74个小岛组成,在这里租艘游艇穿梭在降灵群岛间就像在其中一个小岛上订个房间一样简单。在艾尔利海滩和哈密顿岛上有许多提供游艇出租的商家。

  对于稍微有点航游经验的游客而言,建议租艘无人驾驶的游艇,游艇上都提供设备完善的厨房、烧烤架、立体环绕音响系统、热水淋浴以及绝对安全的传动设置,你可以尽情享受完美的二人世界。

  漂流威尔逊岛

  不经意间闯入一个美丽宜人的热带小岛无疑是一种终极的浪漫旅行方式,而位于昆士兰州的威尔逊岛(Wilson Island)就是这个梦想之地。

  这个占地五英亩的小岛被碎珊瑚组成的海滩包围着,隐现于海浪和棕榈树林之间。作为回归自然的度假地,岛上仅设有六个奢华的帐篷,配有太阳能热水器及带有充电电池的照明设备,在这里你所有的目光都将聚焦在大自然的美景中,手机、笔记本、电视、报刊杂志和需要熨的衣服都是禁止带入的。

  更多推荐

  驾驶帆船从悉尼海港出海,在广阔的大海上享受二人世界;赤足行走在新南威尔斯州的拜伦湾,海水轻柔于趾间穿梭;或者选一个月明星稀的夜晚,夜宿蓝山小镇,看看月光下的三姐妹峰——这些是同样浪漫的逃逸旅程。

  变身现代原始人

  电影Australia中,神奇的澳洲土著老人用歌唱来改变世界。当我们回归原本,向他们学习投标枪、钻木取火、吹响大地之音等古老技艺的时候,也学会了他们安然自得的人生状态。

  北领地沙漠寻踪

  在北领地乌鲁鲁(艾雅斯岩),皮坚加加拉 (Pitjantjatjara) 土著人推出了“沙漠寻踪”之旅。最受欢迎的是“七姐妹和Ngintaka梦幻三日游”,一次漫长的徒步历险伴随着土著歌声展开。在这三天里游客们将在土著向导的引领下,沿途一起狩猎、分享美食,晚上围聚在篝火边听故事。

  探秘丛林

  在北昆士兰的凯恩斯与库克镇之间有片土地孕育着神秘的雨林,澳大利亚土著文化就深植于这片土地中。要领会它的最好方式便是跟随着“Bama Way”观光团的土著导游,听他们讲述Kuku Yalanji 和 Guugu Yimithirr这些土著民族的传统文化。

  更多推荐

  其他著名的土著旅行线路还有哈利南亚之旅,位于新南威尔士州西南角的蒙哥公园(Mungo National Park)。而如果没有大段的时间,有几个小节目也可以去体验一下:欣赏一下悉尼艺术馆内的伊里巴娜土著民画廊;参加一次悉尼土著文化巡游;还可以看一场巴格那舞蹈团的土著舞蹈演出 。

  你听得懂澳式英语吗

  “你好,伙计!”(G’Day, mate!)全世界的人们对这个问候都很熟悉,当有人像这样同我们打招呼时,我们就可以知道,他来自澳大利亚。

  一个叫托尼(Tony)的人到澳大利亚,他也许会听到他的澳洲朋友喊他“蒂尼(Tiny)”!——这只是他的朋友的澳大利亚口音,而不是在笑话他个子矮。

  澳大利亚人说话时,嘴唇连动都不动,这种倾向越靠内陆越强。有一种说法是——为了防止苍蝇飞进去。

  澳大利亚人喜欢玩文字游戏,喜欢缩短单词以方便交谈,有人评价说澳洲人天性如此,能省就省。例如用“Aussie”来表示“Australian”(澳大利亚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