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海外生活 >> 澳洲的春天弥漫着薰衣草的幽香

澳洲的春天弥漫着薰衣草的幽香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说到澳洲,在这个春暖花开的季节里,一定得特别提到澳洲的薰衣草。有澳洲花园美誉的维多利亚州,现在到了春夏,繁花似锦,薰衣草的魔幻紫色、金合欢的耀眼金黄、风信子的粉粉蓝铃、小雏菊的纯纯白花,五颜六色花海肆意地渲染绿野。让我们飞往澳洲观赏壮观薰衣草花田、参与薰衣草花收割嘉年华、悠游疏芬金矿山,感受南半球花季魅力,沉醉在紫色的旋律里。

  此时南半球正是春夏交替季节,澳洲绽放的花朵正以缤纷色彩唤醒这片红土地,游逛维多利亚州的公路上、花园里、果园中,不论是金合欢、风信子、猪脸草等野花,或樱花、桃花苹果花,到园艺栽种的山茶花、郁金香到迷迭香,枝头早已开满层层叠叠的花儿,而深受深圳游客喜爱的薰衣草庄园,紫色梦幻花朵也逐步进入盛开期,是夏季重量级的花后。

  巴拉瑞特附近的艾格顿山上的天空蓝得通透明澈,空气像新鲜的冰镇柠檬水沁入心肺,漫山遍野的薰衣草让人狂喜不已,自行车上、牛头上、少女的裙边插满深紫浅蓝的花束,整个山谷弥漫着熟透了的浓浓草香。田里一簇簇四散开来的薰衣草和挺拔的向日葵排成整齐的行列一直伸向远方,田边斜着一棵苹果树,不远处几栋黄墙蓝木窗的小砖房子。

  阳光撒在薰衣草花束上,是一种泛蓝紫的金色光彩,整个艾格顿山好像穿上了紫色的外套,香味扑鼻的薰衣草在风中摇曳。当中更有“薰衣草节”及嘉年华,售卖关于薰衣草的产品如香水、香薰油、干花等。

  薰衣草的传说

  原产于地中海地区的薰衣草,适合种植在干燥、气温较低的地区,塔斯马尼亚岛是澳洲最早引进薰衣草的地方,产量也最大。而最早开创澳洲薰衣草观光事业的,则是维多利亚州的薰衣草农庄,拉芬朵拉薰衣草农场,12年前就已经开始薰衣草观光事业,另外,在巴拉瑞特金矿区附近的幽柔薰衣草园,也是澳洲著名的薰衣草观光庄园。

  幽柔薰衣草庄园的女主人罗丝玛丽,经营这片花海已有20多年的历史了。她说,薰衣草在盛夏开花,今年维多利亚的薰衣草盛开季节,约从12月到明年3月。由于维多利亚州的旱象目前已经稍稍纾缓,较充足的雨量将让薰衣草开出美丽花朵,因此,预料今年薰衣草盛开情况应该会不错。

  玛丽说,春夏季节是澳洲绝佳的赏花季节,现在,园区内的亚芳景薰衣草已经陆续绽放,迷迭香的小小紫色花朵也盛开,为庭园增添一抹浪漫紫色,旁边苹果树枝头上也站满一朵朵粉嫩红花,黄色、白色小雏菊,勿忘我,蓝铃风信子,紫红罂粟花,白色郁金香,也都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

  在这里流传着这么一个有关薰衣草的爱情故事……

  话说古老的村里有个少女,独自在寒冷的山中采着含苞待放的花朵,却遇到了一位来自远方但受伤的旅人,少女一看到这位青年,整颗心便被他那风度翩翩的笑容给俘虏了。于是少女便将他请到家中,也不管家人的反对,坚持要照顾他直到痊愈。过了几天后,青年旅人的伤已经痊愈,两人的恋情也急速蔓延,已经到了难分难舍的地步。不久后的某日,青年旅人向少女告别离去,而正处于热恋中的少女坚持要随青年离去,虽然亲人们极力挽留,但她还是坚持要和青年一起到开满玫瑰花的故乡。正当旅人牵起她的手准备远行时,少女将藏在大衣里的薰衣草掷在青年的身上,没想到,青年的身上发出一阵紫色的轻烟之后,就随着风烟消云散了。而少女在山谷中还仿佛隐隐地听到青年爽朗的笑声,就这样,留下了少女一人形单影只……

  紫色的花海中,不乏飘逸的澳洲女子……

  花语解读之薰衣草

  薰衣草是一种高约一米的常绿灌木,有着狭长的灰绿叶子,每年的6~8月会开出紫蓝色的穗花,整株植物都有着清新而优雅的香气。原产于地中海,现已遍布世界各地,但品质最佳的产地为法国普罗旺斯的山区。薰衣草有相当多的品种,如柠檬香茅、迷迭香、百里香、羽叶薰衣草等,有的可食用,有的只能观赏。薰衣草精油是疗效种类最多的精油,温和不含毒性的特质,使得它成为从婴儿至老年人皆适宜的精油,常用于舒缓压力、头痛及失眠。

  当人们接触到薰衣草时,常不知不觉地被它特殊的香气所吸引,而薰衣草的花语正是“芳香”的意思。自古以来它便常被应用在香料与医疗上,由于疗效广泛且栽植容易,又被称为“穷人的草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