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英伦味道:英国的酒吧文化

英伦味道:英国的酒吧文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英国有好几万家大大小小各具风味的酒吧,其中不乏数百年历史的。每个酒吧都有自己的特色,它们代表着英国的传统,也体现着英国人的特性。酒吧是英国文化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感受英国,就不能不在英国的传统酒吧里坐坐。在诺丁汉大学求学期间,有一天晚上,班里的外国同学请我一起去学校附近的酒吧里聊天,我愉快的接受了邀请。

  英国人喜欢喝啤酒。全国有400多家啤酒厂,每一家都会生产好几种啤酒,因此,就更能够在街头巷尾找到酒吧,品尝各色的啤酒了。我们去的这家酒吧名叫 The Last Post (最后一站),是这一街区里最大的一家。酒吧内部陈设和装饰颇具英国的风格:沉重而典雅;虽然嘈杂,但又决不乏轻松温馨的气氛。就像酒吧的名字一样,来到这里,好像来到的疲惫旅途中的最后一站,于是掸掸身上的灰尘,疲惫的心情由此开始舒展。通常来讲,酒吧的前台设在门口附近供客人点饮料;点过酒以后,客人就可以在旁边的座位随意就坐了。于是,我们大家围坐一桌,谈天说地,从学习到生活,从旅行到音乐,空间的狭小缩短了心理上的距离。酒助谈兴,谈话的喜悦之情更加高涨,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满意的微笑。如果一个人来到酒吧,也可以坐在高高的吧台边独酌,调酒的声音在耳边萦绕;如果愿意,就和临座的客人打声招呼互致问候吧。即使大家是陌生人也没有关系,因为互相了解和友谊一定会从今晚的酒吧开始。

  有意思的是,在英国,酒吧都具有非常严格的打烊时间,现在通常是晚上11点。于是,在10点30分的时候,就可以听到酒吧清脆的打烊铃。这时候再消费就是今天的Last Order(最后点酒),超过这个时间以后,无论是谁都不能再要酒喝;而11点的时候,即使客人的兴致再高,也不得不离开酒吧,最多停留20分钟喝完余酒。其实,这条禁酒的法令可远溯至一次大战期间:政府认为酒醉会耽误军需品的制作,因此不允许士兵多喝酒。这样看来,酒吧也有其不近人情的地方,我的同学们就经常抱怨每次喝得不够尽兴但又不得不离开。但是,这样一来可以大大减少醉酒的机会,所以这又是限制饮酒的好方法之一。

  英国人常在工作之余去酒吧,我的外国同学基本每周都要来酒吧好几次。在这里喝几杯,聊聊天,谈点轻松的事情,一天快节奏的工作的疲劳和烦恼也就在幽幽的灯光,暖融的气氛中渐渐消散。无论年轻还是年长,酒吧几乎都是每个英国人必去的地方,是他们生活中必不可缺的。在英国,有这样一本啤酒圣经Good Beer Guide(《优质啤酒指南》),里面就提到:在好的酒吧里,最重要的是酒,尤其是啤酒……好酒吧鼓励社会交流,而不是局限于小圈子……因此,在酒吧喝酒不仅仅因为英国人喜好啤酒,而是因为它更加体现着英国传统社会和英国人之间的含蓄的凝聚力。

  在英国,酒吧消遣的消费并不高,你可以在这里和朋友,品尝啤酒,感受独特的酒吧文化,因为,这是溶入英国社会,了解英国文化最简单易行的方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