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就业 >> 英国09年IT职位减少7%

英国09年IT职位减少7%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据英国媒体2月11日报道,由于英国IT企业纷纷采取缩小招聘规模的方式来应对日益严峻的经济形势,今年毕业的英国IT专业大学生将面临严峻的就业形势。

  根据英国毕业生招聘协会(Association of GraduateRecruiters(AGR))最新的调研数据,英国IT企业在2009年计划招聘的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减少7%。而降幅更为明显的是金融业,该行业今年的计划招聘人数将比去年减少28%。在2008年,IT类职位在所有面向毕业生的岗位总数中所占比例为7%,在所有行业中排名第五,仅次于会计类、投资银行类、管理类及法律类。

  另外,2009年的IT毕业生也不得不接受一个更为低廉的起薪。根据AGR的调查,2009年英国IT企业为毕业生所设置的平均起薪同比下降了4%,由2008年的每年2.7万英镑下降至了2.6万英镑。而根据AGR在2007年公布的调查数据,两年之前英国IT专业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为2.8万英镑。但是就整体情况而言,IT专业毕业生的薪酬仍然属于较高水平,即便在2008年时,英国大学毕业生的平均起薪也仅为2.5万英镑。

  另外,AGR的此次报告还公布了IT行业从业人员的性别比例。就当前英国IT业情况而言,女性职员的比例仅为22.5%,在所有行业中排名最低。而即便是工程及建筑类行业,女性职业的比例也都超过了30%。

  AGR是在对245家在英国拥有经营机构的企业进行调查之后发布此次数据的。在接受调查的公司中,包括了IBM,思科,BA等IT业巨头。这些参与调查的公司在去年共在英国招聘了21144名大学毕业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