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新西兰 >> 新西兰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做作业、交作业都在网上进行

做作业、交作业都在网上进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浙江大学城市学院2007年送一批学生去新西兰怀卡托大学读书,那里的管理学院是大洋洲最好的学院之一。城市学院与他们有一个国际合作项目,在城院读两年半,在新西兰读两年。

  近日,在那里已经读了一个学期的学生沈新发回一封邮件,他在信中说:“这里读书跟国内很不一样,我们选课、做题、交作业都通过MyWeb来进行。”

  做作业、交作业都在网上进行

  沈新说,他一进怀卡托大学,就拿到一个学号和密码,用来登录MyWeb,这是一个类似于个人网站的网络系统。

  “我们可以在线选课、下载资料和题目,查看课表,修改个人资料,查收邮件,查看学校或不同科目的最新通知等等。我们的大部分作业和论文都是通过这个系统上传给授课的老师,老师也通过该系统,把我们的成绩公布上传。所以,我们的学习基本上都是通过这个MyWeb来贯穿完成的。”

  沈新在第一学期中选择了一门金融必修课,当时大约有100名学生选择了这门课。这100名学生在每周指定的时间集中起来上正课,做习题时则分成3个小班,由不同的助教来主持完成。助教一般由成绩优秀的高年级学生担当。

  不算成绩的作业也得用心

  作为金融必修课,当然不可能轻轻松松就过关,学生的最终成绩是由平时成绩和期末成绩两项组成,分别占50%,而平时成绩又由11次课后作业,11次小测试(quiz)等组成。在期末考试中,老师往往不会再划定考试重点。

  所以,在这里想要突击学习是不可能的。每一个小作业都得严阵以待。“我们在每周3小时的正课结束后,都必须完成一份课后作业,这份作业不批成绩,只要上交就能得到满分。可真正的考验在于每周一次的测试。所以即使只要上交就能得到作业的满分,我们还得认真地去完成每个练习题,这直接关系到测试成绩的好坏。”

  课堂提问是制胜法宝

  教授上课时,涉及到的课本内容不多,大部分是概论而已。所以在国外的学习中,课后的自学是至关重要的。管理学院提供两个能够同时容纳几百人上机的机房,24小时开放。

  “我一般在课余时间都去机房,因为修读金融的课程,每周都得学习大量的金融知识并且做大量的习题来巩固。”老师在每周都会有固定的Open Hour,学生可以在这个指定的时间段去老师办公室进行交流。

  “我觉得留学在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主动提问,毕竟英语不是我们的第一语言,而且所学的专业知识在表达方式上与国内有差异,及时提问可以帮助自己很快适应新的学习体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