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昆士兰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昆士兰大学(昆大)是昆士兰州的第一所综合型大学,始建于1910年,在校生37,950人,也是澳大利亚的八大名校所组成的Group of Eight盟校成员之一;其科学研究的经费及学术水平在澳大利亚的大学之中始终位居前四大。昆大校风自由自律、校友遍布产政经学界,学术殿堂大师来访最密集、在学博士生人数最多,对本州的政经发展贡献崇隆。

  昆士兰大学的校总区设址于府城布里斯本市的St.Lucia区。昆大另有伊普斯威奇与加顿两个分校,共计有7个学院、4个研究所和32个学系,提供学子6000多种课程。昆大在加顿分校设有自己的实验农场,在布里斯本的市区则有附属医院,在昆士兰州内也有实习矿场,在Heron和North Stradbroke岛亦有充足的科学研究设备。

  昆士兰大学是世界一流大学,它招收海外学生已有50多年的历史。昆士兰大学在产业资助研究和竞争基金方面是澳大利亚最好的三所大学之一。其教学和研究被公认为国际一流。昆士兰大学距离布里斯班中心商业区仅7公里,它具有世界一流的学习和研究环境,可以有更多的教育和社会活动机会,了解有影响力的多文化背景的布里斯班市。昆士兰闻名世界的黄金海岸和乡村风光使布里斯班成为很受欢迎的度假胜地。从这座现代化的亚热带城市布里斯班乘飞机只要几小时,就可到达澳大利亚历史悠久的暗礁群及广阔的沙漠。

  校务近况

  2007年度,昆大的研究经费排名澳大利亚前三大,达澳币$34,967,568,仅次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悉尼大学。而在Learning and Teaching Performance Fund方面则有澳币$8,050,250,紧追在墨尔本大学之后。

  布里斯班市

  由于布里斯本南临黄金海岸、北接阳光海岸、西通伊普斯威奇(Ipswich)及图翁巴(Toowoomba),周遭卫星城市的经济体系和工商发展几乎与布里斯本连为一体,州政府遂以本市为首的地带统称为“昆士兰东南部”(South-East Queensland,或简写为SEQ),即指本州精华区。

  布里斯本中央商业区(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座落于澳大利亚昆士兰的东南方,座标为南纬27度28分,东经153度02分-表达错误: 未预料的 / 运算符;表达错误: 未预料的 / 运算符。中央商业区主要位于河的北岸。北岸一带建有许多商业大厦、政府机构、民意机关、国际饭店、会议厅、市立公园和运动场。布里斯本市政府经常举办或协办国际年会和运动赛事,其中包括奥运、英聯邦运动会、州际赛事、国际博览会、亚太城市市长年会和世界杯橄榄球赛等。中央商业区即“市中心”(Central Business District,CBD);昆士兰科技大学(QUT)即位于市中心的东端。

  通往北端,首先是布里斯本“医疗中心”Wickham Terrace,许多专科医师的诊所皆设于此地。过了医疗中心再往北一点,是布里斯本的唐人街(Fortitude Valley),唐人街旁即是布里斯本的红灯区、酒吧和舞厅的汇聚地。再北上,与布里斯本河比邻的是完成旧市区更新计划的高级住宅区-新农场(New Farm)。

  市区的西端是与米尔敦区相邻、与布里斯本河相对的图翁区(Toowong)。图翁离昆士兰大学不远,属文教住宅区。有些许办公建筑亦林立于此,因此至米尔敦一带夜晚酒吧、餐厅都很热闹。

  布里斯本河的南岸有一处人造公园,称“南岸公园”(South Bank Parkland),乃1988年世贸博览会的地点,是一个适合举办大型露天活动或嘉年华会的场地。布里斯本的国际会议暨贸易中心即与南岸公园相隔约三百米。与南岸公园相邻的还有州政府所规划的文化特区(Cultrual Centre Precinct),乃包括了现代美术馆、美术馆、州立图书馆、多功能艺术表演中心,及格里菲斯大学的音乐学院和艺术学院之市中心南端。

  地理气候

  布里斯本虽属亚热带地区,但由于大陆型气候的影响,夏季天气犹属干燥、凉爽;冬天温和、干燥。在晚春到早秋之间,布里斯本地区常有雷暴的气候状况,有时也有冰雹和飓风等灾害性天气。

  本市的最高气温记录是在1940年1月26日的43.2 °C,最低温记录则是1894年7月12日和1896年7月2日的2.3 °C。布里斯本雨量最大的记录是在1887年1月21日,当时有465公厘的雨量,是澳大利亚各大首都中最高的日间降雨量。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