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移民局保金(Bond)的退回流程

移民局保金(Bond)的退回流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在海外,不可避免会碰到一些小意外,而需要跟移民局等政府部门打交道,譬如因身份、签证等问题跟移民局交涉,甚至需要缴纳保险金等,保金交了后,怎样才能如数退还呢?移民局保金(Bond)有它自己的退回流程。

  据《星岛日报》报道,一名闽籍侨胞王先生(化名)曾因没有合法身份而被移民局逮捕,后在亲戚缴纳1万元保金后出狱。不久,通过政治庇护获得合法居留身份。

  当向缴纳保金的保金公司索取回保金时,却遭到该公司的拖延。王先生2月16日前往福建同乡会进行法律咨询。

  戴律师介绍,一般华裔因无合法身分被移民局逮捕后,其亲戚可通过缴纳一定金额的保金(Bond)把其从移民监牢里保释出来。一般情况下,亲属都是通过一间保金公司缴纳保金,然后由这间公司送到移民局处保管。等到当事人的案件了结后,亲属就可以通过保金公司向移民局申请,拿回保金。而移民局在发回保金给当事人的亲属时,也是通过保金公司。

  戴律师表示,王先生这种情况可以到移民局,要求其开出已把保金退回给保金公司的证明,然后持证明到保金公司取回其在限期内退回所有的保金。

  此外,戴律师提醒所有的民众,在委托亲戚朋友缴纳保金时要确保对方信用可靠,避免他们私自领取保金潜逃的事情发生。还有,在选择保金公司时,也要慎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