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美国入境签提前为120天

美国入境签提前为120天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根据美国教育基金会得自美国国务院的消息,自2月14日开始,美国将延长为外国学生签发学生签的时间,从以往90天前签发改为最早可在开学前120天签发。

  根据新的办法,第一次申请F-1(学生签)、F-2(F-1配偶或子女)签、M-1(职业培训)、M-2(M-1配偶或子女)签入境的学生和人员,现在最早可在课程开始120天前取得入境签。

  美国国务院表示:“新办法实现了我们加强保护边界、坚决保障我国公民和来访者安全的承诺,同时保开放国门,欢迎希望来美访问、求学或从事商务活动的人员。”

  国务院指出,新办法仅适用於第一次入境美国的学生。已就读中的学生只要能保持学生身份,以及在SEVIS系统中资料有效的情况下,可随时申请新的F类或M类签,J-1(交流访问者)及J-2(J-1配偶或子女)签则可在有关课程开始前任何时间签发。这项新办法是国务卿赖斯(Condoleezza Rice)与国土安全部部长迈克尔切尔托夫(Michael Chertoff)倡导保障资讯时代边界安全与门户开放的联合计画的一部分。

  该计画分三部分,该计画的具体目标是:改进技术,提高工作效率,继续表示美国的热情友好;改善21世纪的入境资料库;为来访者开创“智慧型查验”入关程序。赖斯在宣这项联合计画时指出,美国正积极努力要求继续向外国来访者开放,更重要的是今後来美学生发放签作业视为首要任务。

  美国签证政策

  2005年8月1日起,美国在全球推行新的赴美签证政策,新的政策对于中国影响不大,但是对于签证办理程序的变化,实施新签证是否会降低签证率等成了留学美国的热点问题。

  新的政策对中国的申请人并没有什么影响。因为中国以前大约90%的申请人都需要亲自到使馆来进行面谈,现在是每一个人都要来面谈,因此这个政策对中国的影响并不像其他的国家影响那么大。

  对申请F-1学生签证来说,新签证政策最主要的变化是一个全新的系统(简称SEVIS)开始起用。对于申请F-1学生签证需要的I-20表格和以交流学者访问者身份申请签证所需要的DS交流表,都必须由学校给他们签发表格,这些都会在SEVIS系统里面注册。当学生接收到这个表格之后,他们会知道在 SEVIS系统里面的注册号码,接收到这个号码以后就可到使馆来申请签证。对于那些已经收到表格,但是现在还没有和使馆预约号码的学生,使馆希望他们尽快预约号码进行面谈。

  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对于学生申请人,在I-20表格上面有一个入学时期,必须在这个时期到达的90天之内申请签证,使馆签证处也只能在这90天之内批准签证。学生申请人也不能在入学日期到来30天之前入境美国。

  暂停两项办法 美国实施签证新政策

  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国务院于2003年8月暂停了两项允许特定的国际航空旅客不需要先获得签证就能以过境目的穿越美国的办法。这两项办法为“免签证过境(TWOV)”和“国际到国际过境(ITI)”,但这一决定不影响美国公民或来自签证豁免国家的公民。

  这两项措施是继“9.11”后,美国加强航空安全以外的新举措。其已经实行的措施包括:加强驾驶舱门安全、部署联邦空中卫士、强化联邦政府统管之下的行李和旅客检查,以及派带枪的联邦航空舱内警官驾驶某些航班。此项措施旨在强化安全,以防止可能发生的恐怖袭击、保护美国公民和飞经美国的外国人的安全。

  据了解,美国自1952年以来一直实行“免签证过境”办法。此办法用于那些在通常情况下需要签证以前往美国的旅客。办法规定,允许国外到达美国的乘客经过美国国内前往另一国外目的地,但无须获得在美国停留转机的签证。“国际到国际过境”办法同样允许来自国外的旅客无须获得签证在美国转机过境前往另一外国的目的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