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签证指南(二级菜单签证指南) >> 夏季面签高峰将至

夏季面签高峰将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美国驻华使馆22日举办媒体开放日活动,详细介绍了美国签证申请程序,美国使馆负责领事事务的公使衔参赞唐雷慧娴表示,想在今夏赴美旅行和申请赴美求学的人,应提早申请面签,经常赴美旅行、进行商务往来的人士一定要确保持有有效签证。>>投资50万美元全家可移民美国

  中新社消息,副领事史建邦介绍,美国驻华使馆签证面试官们总结了一个顺口溜,“申请签证创新高,提早申请更重要”。平均每天都会有1200人到美国使馆面签,美国使馆现有的约19位面试官每天都要与近百人进行面谈,每人面谈的时间只有一到三分钟,非常短暂。

  美国使馆领事官员也表示,夏季面签高峰期马上就要来临,在这两个时间段内申请面签的人会比平均数字更多。这个过程将会从5月初持续到8月,在10月到11月也会有一个小高峰。

  唐雷慧娴女士建议所有想在夏季赴美的人士,在面签前登陆美国驻华使馆网站,查询关于递交申请文件、指纹扫描、面签过程的信息。另外,有很多手续可以通过网络进行申请。

  对于有些中介机构宣称可帮助学生申请人获得加急面谈机会的承诺,史建邦副领事表示,需要提前面谈的学生可向使馆处免费要求加急面谈,并不需要额外支付费用,他劝广大学生不要轻信中介机构。

  关于学生赴美学习的问题,史建邦称,今年美国使馆对于学生申请人并无面签名额的限制,事实上,在过去的几年,拿到VISA的学生数量一直在上升,去年比上一年上升了45%,美国不会阻拦中国学生赴美学习。

  对网上有一些论坛贴子宣称“面签歧视东北人和无房无车、年龄30岁以下的未婚女性”的说法,美国使馆领事官员表示,他们会根据每一位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进行判断,不会有先入为主的成见,建议申请人尽可能多准备相关材料。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