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实用信息 >> 在美买枪 出于防身

在美买枪 出于防身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美国除了得州等个别州以外,在大多数州,外国人都可以合法购买枪支。

  高先生的英文名叫David,籍贯东北,1996年赴美国加州读本科,先后在加州、亚利桑那州和宾州学习和工作,现在他正在申请移民美国。David出生于军人家庭,从小就很喜欢枪,父母转业后,他就再也没有见过真枪。一来到美国,David买枪的欲望就被激起了,2000年他买了一支手枪,最近他还想买两支冲锋枪。

  加州:买手枪要考试

  2000年,David在洛杉矶持有的是学生签证,在大四毕业培训时,他攒了一些钱,打算买支手枪。去到枪铺一看,手枪、猎枪、冲锋枪,琳琅满目。一般来说,新枪的价格为700~800美元,二手枪的价格为300~500美元。David挑中的是一把UK-USP9mm手枪,据说是“十大名手枪”之一,德国的军警、美国的特种部队都挺喜欢用这款枪。不过,David却为当初没有购买《古墓丽影》上安吉丽娜·朱莉那款加长版的UK-USP9mm手枪而感到遗憾,那款枪当时售价1200美元,后来马上停产了,现在市值3000美元左右。

  加州对枪支的管制比较严格,购置枪支要在枪铺参加半小时培训考试。当时,工作人员给了David一个小册子让他学习,上面是有关枪支的问题和答案。半小时后,工作人员收回小册子,对David进行闭卷测试,只要他答题大部分正确即可售枪给他。

  靶场:减压好去处

  在美国大多数的州,外国人可以买枪,但是却不可以取得持枪证,不可以在公众场合隐蔽佩枪。David平日将手枪放在枕头底下,他说:“如果半夜醒了,有人在我卧室里面晃,我会毫不犹豫给他一枪。”他介绍说,美国的治安分化严重,好的社区安装玻璃门也无妨,可以做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差的社区即使安装防盗网,也会有人入室抢劫。对于华人来说,一般住在中档社区,治安介于两者之间,有支枪傍身,行使自卫权还是有必要的。

  由于不能隐蔽佩枪,除了自身的居所外,David就只能在靶场一试身手了。在去靶场的路上,没有持枪证,枪械也不能随身带,要将枪的弹夹和枪身拆分开,放在汽车的后备箱里面。去靶场,可以打靶,也可以打猎。听几声清脆的枪响,看谁的射击更接近靶心,这种兴奋是难以言表的。对David来说,打靶是一个很好的放松方式。

  冲锋枪:再不买可能就要被禁了

  David先后在美国三个州生活过,从西岸到了内地山区,再到了东岸。每一次搬家都是自己驾车,把枪拆开放在后备箱中。现在David在宾州上班,经济条件相比前些年已经有了很大的改善,最近他寻思着买冲锋枪。在美国,有一部分州比如加州,是禁止冲锋枪出售给私人的。而且此前联邦也出台过法律禁止将冲锋枪出售给私人,禁售冲锋枪的法律整整经过了10多年才取消。为了防止大规模枪击案,现在美国市场上在售的都是半自动冲锋枪,也就是不能一梭子一次打完的,要打一枪勾一下,因此,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冲锋枪。而要将半自动冲锋枪改造成全自动冲锋枪相当容易,David介绍,网上有教人改造冲锋枪的教程,只需要花费几美元。不过,如果私人擅自将半自动冲锋枪改造成全自动冲锋枪是触犯美国刑律的。

  冲锋枪并不一定比手枪贵,比如,David想买的以色列Uzi冲锋枪才200美元,他打算一次买两支。最近,他听说美国又有可能禁止私人购买冲锋枪了。如果禁售冲锋枪,Uzi冲锋枪估计又会身价倍增。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