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行前指导 >> 美国留学路 行前细准备

美国留学路 行前细准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美国大学数目众多,提供本科学位的大学有3600多所,提供硕士以上学位的大学有1700多所。面对诸多的大学和专业,如何选择和取舍是摆在申请者面前很大的难题。

  ◆准确定位

  很多学生在选择学校时,往往存在着盲目性,对美国的学校一知半解,盲目追从所谓的排名;对自己的背景和专业方向不甚了解,过分自信或自卑。其实选择学校正确与否不仅在签证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对学生将来的学习和就业也影响颇大。在选校之前,申请者需要先对自己的条件有清晰的认识,充分了解自己的学习状况和学习潜力,并根据自己的背景和家庭情况,对学校的排名、专业设置、录取要求、费用和奖学金进行相应的筛选。此外,申请者也需要结合相关专业录取难易程度,切忌好高骛远,只有得出合理的选校名单才能确保申请的成功。

  ◆准备完善

  申请美国学校没有绝对的标准,很多因素都能够决定一个学生是否被录取。除了必备的成绩单和TOEFL、GRE等成绩外,学生的个性,参加的课外活动,老师或雇主的推荐信,工作经验、特殊才能等都是学校衡量的点。一般来说,TOEFL和IELTS成绩只被用来做一个门槛,而GMAT,GRE,GPA以及学生本科背景则是要着重考虑的因素。个人陈述、推荐信以及申请者的工作经验和研究经历在申请过程中同样起着重要作用,有时候甚至是一锤定音的作用。

  而在这些材料中,最令学生头疼的便是个人陈述,因为这是学校在前期了解申请者的最直接的方式。然而,什么样的个人陈述才能使申请者获得学校的青睐呢?个人陈述毕竟不是散文,完美的语法和华丽的语言固然重要,但并不是个人陈述的全部。更重要的是,学生必须反映出自己的个性特点以及对所申请专业的熟悉。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