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留学生校外打工签证程序

留学生校外打工签证程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中新网12月20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部将推行一项网上申请证件(eApplication)计划,初步以留学生校外打工的工作签证为试验目标。目的在简化申请程序,但目前仍要解决确认申请人签名的技术及执行细则。该计划的实际推行日期有待公布。

  移民部试验推行网上申请

  据移民资讯汇编 Lexbase的资料,加拿大联邦政府正发展一套网上申请证件的系统,试验推行网上签证。计划分为两阶段,第一是发展一套简单的电子申请表,以调查方式把目前申请签证会问到的问题列出,每条问题都有答案,答案会引伸到一份按申请入出境设计的核对名单。如果申请人再次申请,他较早前提供的答案,会继续适用在新一次的申请上,这样可避免申请人遭重复提问同一问题或是要求再提供同一份文件。

  这种电子申请要求申请人签名和确认身分,这个环节仍在研究开发中。电子申请也可以让申请人把文件扫描后以电子邮件附件的方式传送。如申请人本人要求提交、或移民部要求提交文件正本,则会有一个配对的机制,把文件版本和电子表格配对,不致与其它人的申请混淆。

  电子申请也要求申请人答复所有问题,才会完成申请,最后才要求以电子方式收费(ePayment)。

  以留学生工作签证为试点

  该报指出,当这套软件设计完成后,会推行电子申请的第二阶段,以留学生在校外打工的工作签证为试点。据资料指出,试验原订今年10月于亚省的维加维尔(Vegreville)签证办事处推行,但卑诗地区的移民部官员指出,计划的确存在,但推行日期未定。

  加拿大联邦政府自去年起,陆续扩大了留学生工作签证的适用范围,可以在校外打工;而合资格的大专院校,也扩大到部分私立学校。此举增加留学生打工的机会,也有助他们毕业后申请本地工作或申请移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