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关于加拿大(二级菜单关于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生医疗保险计划

加拿大留学生医疗保险计划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加拿大政府的医疗保险,是由各省政府负责提供的。国际留学生是否可以享受加拿大政府的医疗保险计划,随所在的省份不同而不同。其中艾伯塔省、BC省和萨省三省的外国学生可以享受省政府的医疗保险计划。其中萨省是完全免费的,艾伯塔省和BC省则要缴纳目前每月30余元的月费。其中不同省份对学生的留学最短时间、具体办理手续等方面规定可能略有不同。如艾伯塔省要求学生必须在到达加拿大三个月内登记注册,只对持有三个月以上签证的学生有效,并需要证明学生有意在加拿大逗留十二个月以上的学校证明信。详细资讯可参考各省政府的医疗保险计划资讯和规定。其他省如马尼托巴、新布伦兹维克、新斯科舍省、安大略省、纽芬兰、爱德华王子岛、魁北克省等,其政府医疗保险计划不包括国际学生。

  留学生在不能享受政府医疗保险的省份留学,均只能向私营保险公司购买医疗保险。这个时候一般有两个选择:参加学校安排的团体性的医疗保险计划,或自己直接向私营保险公司购买。有一些学校参加的团体计划是强制性必须参加的,如安省的UHIP计划。但也有的学校参加的团体计划不是强制性,学生可以选择是参加学校的团体计划,还是自己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个人计划。若是决定自己直接向保险公司购买,购买后向学校出示其保险证明即可。

  上述政府医疗保险计划和安省UHIP计划之外,以下公司提供有可自己购买的国际留学生个人医疗保险计划。此外,临时医疗保险(入境)也可以是留学生的一个选择,但其保额和价格常不如专门针对留学生的医疗保险计划。

  1、Travel Insurance Coordinators (T.I.C.)/Trent Health公司计划资讯。

  2、Travel Underwiters (TU) - North American Air Travel Insurance Agents Ltd.公司计划资讯。

  3、Expert Travel Financial Security (E.T.F.S.) Inc.公司计划资讯。

  4、Ontatio UHIP Plan 安省UHIP计划资讯。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