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考试 托福 >> 应对托福考试考友亲历经验大

应对托福考试考友亲历经验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25

  准备托福考试大致有半年了。临考的前一天还在逛书店,购<<王国维传>>和杨绛女士的<<走在人生的边上>>,是想给自己制造一种较轻松的环境。
 
  托福主要是针对想去北美的考生。一般来说,想去美国和加拿大上本科和研究生一般都要考托福,当然研究生还要GRE,法学院要考LSAT,商科要考GMAT。现在托福是新托福,也就iBT(“我变态”)机考。对着电脑人机互动长达4个半小时。当然中间会有10分钟的休息时间。
 
  新托福考4部分,听说读写。每一位考生应该视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备考。
 
  首先说听力(listening)。听说是中国学生的弱项,因为没有语言环境,所以想掌握好听说很难,本来我这次自信满满的想听说应该没问题,没想到最大的问题还是听力和口语(也怪自己太过自信,没有专心准备听说部分)。听力的发音相当准,但是有一些不同地方的口音,英式英语,美式英语,澳洲英语都有可以遇到。听力是模拟北美的实战课堂,有教授长达五分钟的讲座,有学生课后交流的场景,有学生与教授交流的场景。考试之前会发一张笔和纸,主要是用于听做笔记的。要学会快速做笔记,抓住核心单词(key word),用最简洁快速的方式记下来。
 
  读(reading)。读部分其实还是比较轻松的,但是要求的词汇量比较高,8500个核心词汇必须牢牢掌握。当然和GRE比起来是小巫见大巫(GRE接近20000个词汇)。要求在20分钟之内把长大850字到1000字的文章迅速看完,并且要做10几道题目。方法是应该先看全文的第一段,然后再看各段的首句与末句。因为一般来说,各段首句都是此段的中心概括。这样然后再看题目,同时迅速寻找答案,寻找答案的同时要学会名词定位。记忆单词的方法最好用词根词缀,在短期内进行大量的重复记忆。
 
  说(speaking)。说部分平常要多练习,多用英语交流。这个不是一时半会能成的功夫。说部分是先听一段听力(听说本一家),然后听到问题再用自己的观点来表述自己的想法;另一部分是直接给出一个问题,然后给出自己的想法。前者要专心做笔记,后者要在准备的时间段内把KEY WORD的写出来。主要还是靠平常积累,要学会组织语言。
 
  写(writing)。写作部分又分为综合写作与独立写作。综合写作是先看一篇文章,然后在听一段听力。然后把自己看到的和听到的用自己的观点表述出来。要求在30分钟内把200字的文章写出来。独立写作部分是直接给出类似与agree/disagree的题目,然后在30分钟内写出400字左右的文章。建议心中应该踏踏实实有一个模版,这样下笔如有神助,自然很快。
 
  关键还是要靠平时的积累和功夫。听说读写,需要经常练习。考试时的心态很重要,应该事先把考场的场地弄清楚,提早一天去适应环境。考试之前要把相关证件带好(身份证和第二证件是必须的)。考试时不要紧张,心态要平稳,和平时做练习一样。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