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入美国名校“套磁”力量很神奇

入美国名校“套磁”力量很神奇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巩同学,数学专业,大学本科毕业,无工作经历

  硬件条件:TOEFL 95分,GRE 1330,本科GPA 3.4,班级排名第3

  目标申请专业:通讯工程

  客户条件分析:

  学生的硬件条件不错,托福和GRE都过关,西安交大在读,这样的硬件条件的同学申请全美前100的大学问题不大,不过这个同学对自己的要求很高,希望能够进入全美前30的大学。来到公司之后,我们对他进行了充分的评估,发现他在大学的时候做过不少与信息系统有关的项目,比如他自学了计算机加密算法,并且制作了相关的网站,而且他很喜欢与人沟通。我们认为他的这些条件都是目前中国的研究生申请者所缺乏的,基于这个原因我们大胆的为学生申请了全美综合排名22、通讯工程排名第一的卡耐基梅隆大学。

  方案设计:

  所有申请过美国大学的学生都知道,美国大学研究院的教授不会因为一个学生的标准化考试成绩优秀就录取他,除了硬件之外的一个最重要因素是这位学生能为他所研究的项目带来些什么。有时仅仅通过申请材料来显示学生的各方面情况有时候是根本不够的,因此,“套辞”就成为了学生展现其学术水平的平台。然而有很多中国学生害怕“套辞”,因为他们不清楚该找谁套,该套些什么。其实“套辞”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美国大学的教授分为好几种,其中教授、副教授和助理教授可以套,而Affiliated Professor和Emeritus Professor根本就不招生,所以套了也没用。在弄清楚了可以“套辞”的教授以后,该什么时候去套、怎么去套呢?一般来说,在想要申请前、递交材料前后和4月前后都是“套辞”的好时期。而在整个“套辞”过程中,“学术性”的展现是尤为重要的。所以首先你要了解这位教授科研背景以及最近正在进行的科研项目,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不空套。正常的情况是把他的代表性的论文仔细研读一遍。而且第一封套辞信不要太长,讲一下重点就可以了。以后保持一个星期1-2封不间断,并不时的向他汇报一下自己最近在做的实验或最新发表或已发表的论文,同时还要记得诸如节日问候之类的细节。

  顾问点评:

  小巩就是在我们如此这般的指导下与卡大的通讯工程教授进行了多次沟通,介绍自己在加密算法,网络安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和心得体会,并在教授需要的、但自己不太专业的领域进行补课,对教授的研究方向提出了自己的一些看法。最后他才不仅获得了这所大学的录取,还得到了大学三万美元一年的奖学金。在美国研究生的申请过程中,寄出材料后等待录取结果也许是最为痛苦的阶段,与其焦急、慌乱抑或麻木地等待,倒不如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那就是套磁。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