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近几年非常热门的科系

近几年非常热门的科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Educational Media&Instructional Technology教学科技

  以硕士班而言,在理论课上包括教学理论(如建构主义),认知心理学等等的 课程。任何学校都免不了有这样的理论课程,否则开发或设计软件,会无法提升或发 挥教学效果。实务课则有两大类,一类是教学设计相关的课程,包括系统化教学设 计,教学环境设计,远距教学等等;另一类是则多媒体实务设计课程。而博士班则 多上了研究方法(质与量的分析法),专题与论文撰写方法等等的课程。

  课程介绍

  教学科技的领域欢迎任何人来申请,包括有数学系,资工系,动物系,教育 系,传播系,图书信息管理系等等不同的背景,是一个很多元的系所。另外也有很 多曾经做过老师的学生。

  申请资格

  Instructional technology,也有人称educational technology,中文译为教 学科技,是近几年来非常热门的科系,国内各师范学院也纷纷增设教学科技的研究 所,总的来说,教学科技中可学习到任何能够达到或提升教学效果的科技,包括视 听技术,多媒体与网络设计,系统化教学设计等等。

  生涯规划

  毕业后,可以在多媒体公司工作,而相关的公司有很多,如皇统,智圆行方。 可以当TITLE的制作人,也可以在网络媒体事业里发展。先决条件是必须在毕业前学 到企划设计的能力,对媒体技术等都有一定的掌握能力。念IT跟到学校教书没什么 关系,除非您本来就是老师,将科技的应用带回学校去,对学生实行这些教学科技的 东西,但非教师的人念完IT,也不能去学校教书(除非念完博士,去教IT的东西,或是 考到教师证书)。大部份的人都是担任教学设计师,教育训练者,人力资源管理,教 育训练网页设计或是多媒体的内容设计者,重点是在"设计"与"训练"两字,您是要应 用系统化的设计方法,帮助企业或组织设计有效的训练方式。另外有些人担任远距 教学的课程设计者,对于技能的要求就更高了。在多媒体的工作方面,IT对于多 媒体是着重在应用面与规划面,真正的制作,在大型机构里都会分工进行,有设计师 和programmer来做。

  学校 州 公/私立

  University of South Dakota SD 公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