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将迎来“留学牛市”

加拿大将迎来“留学牛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金融危机吹冷了全球经济和就业形势,留学市场却能一枝独秀。为吸引留学生和国际人才,加拿大各学校纷纷表示,2009年将加大对中国留学生的招生力度,同时加拿大近期利好政策也频频出台,伴随着中国就业形势的日益严峻、出国读研群体的增加、人民币的持续坚挺、以及加拿大利好政策的逐步“刺激”,加拿大留学势必在2009年迎来“牛市”。

    留学签证政策松动,担保金历史记录从18个月降为12个月 

    近日,从加拿大使领馆了解到,加拿大政府有意放宽签证政策,将留学担保金历史记录的要求从18个月下降到12个月,这对中国学生来说,意义重大。加拿大签证一直是所有国家中最难的,原因在于加拿大对资金要求很高,18个月的历史记录对很多有投资理财计划的家庭来说很难实现,不少家庭因为没有留下之前的存款记录,导致被拒签。据国内专业留学机构数据显示,在咨询加拿大留学的学生群体中,留学担保金历史纪录满足18个月的家庭只有20%,而满足12个月要求的超过了40%。资金历史要求的松绑,会使更多家庭顺利通过签证关。

    专家观点:担保资金时间缩短,仍不能松懈 

    当然,担保金历史记录要求的松动并不意味着学生可以放松签证准备。业内专家提醒,留学家庭提前准备、理清资金来源,并向签证官说明学生有财力支付留学费用依然非常重要。

    推出凡尼尔奖学金利及留加“读研”群体

    凡尼尔奖学金预计将在2009年年初推出,主要针对的是社会科学、人文科学、科学和工程以及卫生和领导艺术等学科的研究生。该奖学金每年将资助500名国际和加拿大学生,每位学生将获得5万加元的奖励金额,期限不超过3年。 

    加拿大移民局颁布的新政策是希望鼓励申请人不要只把目光放在一些大的城市院校,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一些更适合自己的院校和城市,以便有更多录取机会。

    专家观点:申请难度大,建议提早申请 

    凡尼尔奖学金属于较为高端的奖学金计划,对一般留学生而言,申请相对困难。此外,随着近期加拿大发布诸多留学利好新政,包括担保资金、工作签证及移民政策等,会吸引更多的学生选择加拿大留学,在奖学金名额一定的情况下,竞争将非常激烈。专家建议学生,在奖学金申请上,要密切关注申请要求以及申请截止时间。如果符合申请要求,一定要提早提供证明及资料,切莫错过申请的最佳时机。

    公布最急需“38种海外技术人才”留学生工签生,同享快速审批 

    在2008年末,加拿大出台了紧缺职业列表,大专及其他职业教师、厨师等38类海外技术人才在列。紧接着,加拿大又出台了一个专门优惠于留学生工签生的申请政策,让他们也可以享受半年到一年的快速审批周期,与“38类海外技术人才”利益均等。

    专家观点:对于留学生,利好明显 

    专家指出,虽然加拿大政府宣称,将继续吸收来自海外的人才前往加拿大,但这列出的38种紧缺职业中,对英文水平要求非常高,所以对准备技术移民加拿大的人来说,将要花费更大的精力提高英语成绩。加拿大2008年出台的针对留学生工签生的移民政策、以及之前的“经验类移民”等一系列政策来看,加拿大越来越欢迎留学生的加入,其移民政策也明显呈现出挽留加拿大留学生的倾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