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不同学历背景留加方案各不同

不同学历背景留加方案各不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每年我国到加拿大读专科和本科的学生非常多,由于国内目前的升学压力非常大,许多学生无法升入自己理想的大学读研究生,专科毕业和本科毕业的学生为了进一步提高自己的学历,增加自己找工作的筹码。所以出国成了这些学生的救命稻草。面对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去加拿大深造,留学专家提出了以下的建议:  

    专科毕业生

    目前国内的专科生面临着很尴尬的境地,既拿不到学位又不能很好地找到就业机会,读研究生也需要先拿个学位。针对这个情况学生选择留学可以很好的解决目前学历不足、语言成绩不达标的困境。具体的留学办法有以下三点:  

    1、专科学生若是想继续读本专业,可以申请加拿大大学的转学分课程,这样就可以在完成剩余学分的基础上拿到加拿大的本科学位。  

    2、如果是想改换专业,建议以申请本科专业的学位为主。但是这样就需要重新过去上大学,学制是四年。好处是无论在院校还是专业上选择面都比较广,弊端是需要重新就读一个本科课程,比较费时,且留学成本也比较大。  

    3、专科生当然也有读研究生的机会,加拿大许多学院设有研究生文凭课程,该课程颁发具有加拿大政府承认的学历证书。凭该学历学生可以获得高于学士学位的移民分数。有的学校的研究生文凭也是可以继续完成硕士学位的。  

    本科毕业生

    面对国内的本科毕业生可以申请加拿大学校的方式有多种,一般直接申请研究生的学生都需要有托福或雅思成绩,理工科的还需要有GRE成绩分数至少在1200分以上,商科的还需要有GMAT成绩分数至少要在600分以上。  

    如果学生没有以上分数,并不是说没有机会上加拿大的研究生课程。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学校的面试考核,因此面试的机会显得非常重要,这是学生展现自己综合能力的机会。准留学生们也必须好好把握类似的面试机会,平时多留意一些加拿大高校的面试信息。  

    如果学生想换一个专业的话可以申请读第二学位,这样的话只需到加拿大再读两年就能完成本科学位,而且在办理签证的时候就没有什么难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