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高三考生离加拿大名校有多远

高三考生离加拿大名校有多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对于高中生来说,申请加拿大名校该注意什么呢?听一听留学专家的经验之谈。

    应该怎样选择学校?

    高中生择校时,第一,不要盲目追随排名。排名不能反映学校真实情况。第二,对一些城市的认识,不要过于偏激。有些人说温哥华气侯好,其实,加拿大各省都有自己的风采。第三,对预科存在误区。其实,预科学费更贵,但是小班授课,学习质量更高。

    入学要求变得宽松

    越来越多顶尖大学认识到中国学生很优秀,但没有时间参加语言考试。现在很多院校认可双录取,使得优秀学生在无语言成绩的情况下,顺利赴加拿大学习深造。

    高考失利也能进名校

    加拿大很多高校对高考成绩并没有特别的说明,更多的是看重学生高中三年成绩和学生综合实力,例如领导能力、社团活动、是不是有与众不同跨文化的活动等来综合来评判一个人。所以高考失利的学生,只要充分挖掘亮点,同样可以上加拿大名校。

    办理赴加拿大材料很简单

    如果学生想去加拿大留学,需要的材料很简单:第一,高中成绩单和老师推荐信,很多学校还需要一篇短文来全面了解学生。第二,家庭存款证明,而且这一点加拿大移民局最近也在不断降低要求,将自己存款18个月降到12个月,股票和房产也都可以。

    目前签证形势非常好

    现在加拿大签证形势彻底回暖,尤其2008年金融危机后,加拿大也需要国际学生来刺激本国的经济,签证通过率大幅提高。

    去加拿大读大学的优势

    加拿大有众多优秀大学,世界排名比中国大学普遍高出的大学。这个优势是很多学生到加拿大深造的原因。第二,加拿大教育很灵活,转校和换专业非常容易。加拿大教育注重培养实践能力,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在社会上发挥自己的影响力、领导力,从而适应现在全球化发展背景下的社会需求。 

    留学人才相比国内的毕业生就业可宽

    近几年,随着中国越来越开放,外企登陆中国越来越多,国内企业也越来越注重国外优秀的管理模式,掌握良好外语和技能的留学人才发挥了也越来越重要的作用。近几年,国内的毕业生不断增加,就业压力也越来越激烈,同比国内毕业的大学生,留学海归人员享受的政策却进一步放宽。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