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将签证外

加拿大驻华大使馆将签证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为减轻一些大使馆的繁重工作量,加拿大联邦政府正悄悄将处理签证申请外包。最近一个请人帮忙的是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

  一些加拿大移民顾问对此表示担心:通过第三方服务提供商申请访问或居住加拿大的外国人可能享受不到与通过加拿大大使馆一样的隐私或安全权益,而且,使用这些第三方申请商的人可能要付额外费用。

  上周,瑞士苏黎世Kuoni Travel Holding Ltd.在印度孟买的子公司VFS Global Services Pvt. Ltd开始代表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接受临时旅游签证申请。在加拿大的移民顾问称VFS Global被要求向中国政府领取营业许可证。

  在中国开设一家移民顾问公司的多伦多移民顾问John Ryan认为这样做有许多问题,“你不可能期望任何隐私”。 

  2007年,加拿大驻中国大使馆签发临时旅游签证将近81,000人。在中国,使用加拿大签证申请中心的申请者要缴纳35元的“后勤费”,此费用不是大使馆收取的。记者无法联系到VFS Global的负责人,但联邦公民和移民部发言人证实VFS Global最近已经在中国签下承包合同。VFS Global也已经开始向加拿大驻印度大使馆提供签证申请服务,而且很快也会为印尼加拿大大使馆提供服务。

  发言人Katharine Trim表示联邦政府从2005年起就开始使用第三方服务提供商,而且类似的签证申请中心在印度、孟加拉国、俄罗斯、越南、柬埔寨、菲律宾、几内亚、印尼、摩尔多瓦和肯尼亚有17家。Trim表示想去加拿大旅游的人仍然需要通过加拿大大使馆处理签证申请,“但签证申请中心让申请者可以在较近地区提交申请,而不用去签证办公室。”在中国,大使馆设在北京,但第三方服务提供商除北京外,已经在上海,广州和重庆设立办事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