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跳过高考无需预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对于那些即将初中毕业的同学,去哪一所高中继续学业是自己和家长最为关注的问题,但在传统国内教育体系中,去哪里似乎与同学本人的意愿无直接关系,而只决定于那个最后的分数。如今,苏城的学子有了一个新的选择,假如你对更为开放和灵活的国际高中教育有着强烈的兴趣,假如你对将来接受西方高等教育有着期望和规划。这个选择就是木渎高级中学开设的“加拿大BC省海外高中课程项目”。

  和国内高中相比,这里学习的是加拿大的高中课程,没有高考的压力;和其他出国留学项目相比,它也不需要海外留学生通常需要参加的预科课程。那么它究竟是一个怎样的高中呢?

  加拿大高中没有高考

  既然是加拿大高中,自然是不用参加中国的高考了。那需不需要参加加拿大的高考呢?答案是加拿大的高中体系中是没有高考或类似的统一考试的,这一点不同于美国,美国的SAT和ACT就是可以看作是美国的高考,作为申请大学需要提供的成绩之一。中加国际高中生经过三年的学习和相应考核,修满80个学分可获得加拿大(BC)省颁发的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凭借加拿大高中毕业文凭,可免试直升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等英语国家大学。但比较好的大学,也会对平时成绩和省考成绩做一定的要求。这个平时成绩包括出勤、课堂发言、作业、小组活动、示范演示、方案设计等一系列的考察。

  为什么能够无需预科?

  所谓预科,就是大学基础预备课程,它是为那些不能满足直接进入大学本科学位课程学习要求的国际学生设置的。基于中国现行的教育体系与西方英联邦国家的教育体系的差别,中国的高中毕业生或大专院校毕业生一般不可以直接进入国外大学。

  那为什么中加国际高中生进入国外大学是不用预科的呢?很简单,因为这些学生虽然在国内念高中,但已经不是中国的高中毕业生,而是加拿大(BC)高中毕业生,据中加国际高中加方校长GregCorry介绍,中加国际高中生经过入学测试合格后均会注册加拿大(BC)高中学籍,修满80个学分可获得加拿大(BC)省颁发的加拿大高中毕业证书。和加拿大BC省本土的学生完全享受同等的待遇。

  在这三年里,学生接受的是完全纯正的加拿大课程体系,全英文原版教材,全英文外教教学,学生完全有时间能适应从中国的教育体系向西方教育体系学习和生活上的转变,自然也就能在政策上获得无需预科的认可。

  对于学生来说,可以不出国门就获得加拿大高中教育,避免了小留学生问题,无需再读大学预科班又节约了时间;对家庭来说,节省了费用,在国内三年的费用只相当于国外一年的费用;相信这样一种方式会成为很多家庭考虑留学的新途径。

  来源:姑苏晚报 (J-07)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