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我获得了古董奖杯

我获得了古董奖杯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刘思因,在广州一家重点中学的重点班就读,2007年1月赴英国一所私立学校就读。

  2007年1月1日,赴英留学的我承载着父母的厚望到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内心对未来的留学生涯充满了憧憬。在去英国之前,我在广州一家重点中学的重点班就读,因为基础不错,我并没有对出国留学有太大的担心,英文成绩一直很优秀的我天真地认为,我们中国人在外国可以毫无困难地适应新的教育,但事实却出乎我意料。

  国内学的英语派不上用场

  刚到英国的时候,我所面对的实际问题比我想象中要困难得多。首先是语言方面。我去的是一所在英国东南部小镇Southend-On-Sea的私立学校,叫Thorpe Hall School。那是一所非国际性学校,所以我成了学校中绝无仅有的中国留学生。少了语言学校的过渡,我发现我连基本的交流都成问题,能说的就只有“Hello!”、“How are you?”最令我感到苦恼的就是在学校吃午餐时,看着一盘盘正宗的西餐,想选择自己喜欢的那款却不知道怎么开口,最后只能用手指一指,然后灰溜溜地跑掉,想必那个dinner lady一定认为我很没礼貌吧!我知道如果不快点恶补我的口语的话,不但课上不好,连交朋友都会成问题。练习口语最好的方法就是说,而这所私立学校全英语的环境正好给了我全方位练习英语的机会。

  可以根据兴趣爱好选择科目

  除了语言障碍外,我还得努力适应中西方教学模式的差异。在中国,我们基本上都是上课听老师讲,我们做笔记;下课就做老师布置的一大堆作业,大家学的科目都是一样的,毫无个性可言。而在英国,教育模式更加人性化,因为你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理想特长去选择你喜欢的科目。

  在英国,在小学阶段,小孩子们不像中国小学生那样认真学习,反而老师们会不断想出办法来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到了中学以后,科目的涵盖面比中国广多了,除了那些固有的科目如数学、历史、地理之类外,还有一些如烹饪、戏剧、多媒体之类的科目。这些课程设置更接近于以后生活所需的技能,同时也为你今后的职业做铺垫。例如想做演员,你可以学戏剧;想做导演,你可以学多媒体。

  经过一年半的努力,我的英文有已经足够应付所有学科的学习。让我自豪的是科学科目,这是一门包含生物、化学和物理的科目,对于我来说也是比较新的。除了生物以外,化学在中国是初三才开始学的,那时我已经出国留学了,所以我没有化学基础,而物理我只学了一年。但随着英语水平的不断提高,加上在中国养成的学习习惯,我的科学科目成绩很快就追上了所有同学,并且保持每次单元测验都是A+的记录。在2008年7月8日,在全校同学的注视之下,我从校长手中接过因我在科学科目中所取得的成绩而给予我的荣誉——一个古董奖杯。虽然那个奖杯不能拿回家,因为那是一个从19世纪这所学校开创时就一直传下来的古董,但当我想到我是历史上第一个在这间学校取得如此高的荣誉的华人时,心中无比自豪。

  来源:广州日报 (J-07)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