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有规划,加拿大读研不再难

有规划,加拿大读研不再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1.授课型: 授课型硕士是学分制的,只要修满学分并完成论文就可以顺利毕业。

  2.研究型:研究生型硕士课程中有大量的课题研究和项目讨论,对语言要求极高,通常招收的都是本地学生和在加拿大本科毕业的国际学生。

  中国留学生要申请研究型硕士难度比较大,专家建议学生还是宜申请授课型硕士以取得“敲门砖”。加拿大硕士每年9月份开学,建议尽早申请,保证有足够的时间来走一遍这个申请流程。

  硕士桥梁课程是申请加拿大硕士的另一种上佳途径。它与硕士双录取最大的不同是与将来的要读的硕士课程并没有直接关系,它给学生提供的是“快速进入加拿大、提高语言水平、约见教授、获得硕士录取”的良好平台。这个课程的特点是学费低,开学时间灵活,是进入加拿大的快速通道,为那些条件良好的中国学生提供了广阔的硕士申请空间。

  ★ 国内大学四年本科学士学位

  ★ 大学GPA3.0以上(平均成绩至少在75分以上)

  ★ 英文成绩要求在IELTS7.0分或TOEFL90分以上

  ★ 建议考出GMAT或GRE来提高申请成功率

  ★ 个别专业要求相关工作经验,如:MBA、教育学等

  ★ 完整的个人陈述,简历和推荐信

  申请人的要求:提供成绩单,大学毕业证及学位证原件及公证件。

  经济担保要求:三十到四十万人民币以上,存款其中一部分有12个月以上的存款历史。

  2009-01-03 确定申请专业方向

  首先了解自己,我从哪里来,然后明了自己我要到哪里去,了解自己,增强职业竞争力,发现新的职业机遇。规划通常建立在个体的人生规划

  上,因此,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将个人生活、事业与家庭联系起来,让生活充实而有条理。

  2009-04-06 准备要参加的考试

  1、考TOEFL(TWE)。TOEFL的有效期2年。

  有些人也愿意在8月份考,当然也是不错的选择。

  2、考GRE/GMAT/LSAT.GRE要一次考好,不像TOEFL那样可以以最新的成绩为准,以前的成绩都没有影响。

  2009-06-07 考试及专业确定

  在准备、参加考试的同时确定自己希望到加拿大去攻读的专业,调查该专业在加拿大各大学的排名和其他情况。

  确定所有考试成绩,包括:托福或雅思,GMAT或GRE等。

  2009-08 写好第一封联系信

  写好第一封联系信,通过邮局或E-mail发给你感兴趣的学校,索取申请表及相关资料。

  2009-09-10 收到校方回信、申请资料,准备各种文件

  收到校方的回信和申请资料,着手准备各种文件。首先对申请表进行筛选,然后按这些学校各自的要求准备文件。你personalstatement,

  resume,essays,和你的推荐人写的recommendationletters,等等。抓紧探讨学术问题和申请。和对方学校的联系时间,比如说

  “套瓷”之类的就在这个时期进行。

  2009-11-12 填写表格,为每个大学建立档案

  认真填写表格,保留和该校相关的文件和文件备份,以便随时掌握联系进度。准备一个大信封,把全部要寄出的资料按顺序放入。

  2010-01 向各大学寄出所有联系资料

  向各大学寄出所有联系资料。在以上工作全部结束以后,可再选出10所左右一般的大学,在不交申请费,不寄TOEFL、GRE成绩单原件的前

  提下进行联系,有时会有意想不到结果。

  2010-02-03 收到学校offer

  用通信或E-mail的方式和学校保持联系.以进一步提高你被录取和授予奖学金的机会。

  选择学校1月、2月、3月、4月是对方学校发出录取通知的时间,1月份的录取很少,也就是有点苗头,2月份开始多起来了但主要是理科的

  录取,文科要相对滞后一些;3月是高潮,4月是offer的收官阶段。

  2010-04 取得学士学位证书

  拿到学校的Offer。准备签证材料。如果到5月份还没有接到奖学金,不用着急,但要与学校继续保持联系。大约有1/3的奖学金是在5月

  和6月发下来的。

  2010-05-06 使馆递签

  ★ 学士学位证到手,

  ★ Offer到手,

  ★ 优秀大学成绩单的确定,

  ★ 签证材料准备完善,

  ★ 送签,体验,航班查询,确定住宿方式等。

  2010-07-08 签证签出,定机票,准备行李

  签证到手了!处理好国内的各种事务,定机票,购置各种所需物品,做好出国准备。

  2010-09 学校报到

  学校报到,开始您的海外留学生活。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