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详解美国高考

详解美国高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ACT,美国高考

  和SAT考试一样,ACT考试也被称为“美国高考”,它们既是美国大学的入学条件之一,又是大学发放奖学金的主要依据之一及对学生综合能力的测试标准。但对于国人,知道SAT的程度要高于ACT,这应该和SAT引入时间早和一些宣传政策有关。

  在美国本土,每年参加SAT和ACT的人数都会超过50%(这是由于有些学生既参加 SAT也参加ACT)。特别是在中部很多省份,参加ACT的比例会远大于SAT。

  目前全世界每年有近200万人次参加美大学考试。ACT的考试成绩被美国3300多所大学、学院及奖金项目采用(包括哈佛、麻省理工、耶鲁大学等所有长春藤名校)。认可ACT考试的国家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澳大利亚、新西兰等英语国家。

  目前在中国,ACT已在一些大城市设置了教学考试中心,江苏省木渎高级中学的GAC教学中心就是目前苏州地区的教学考试中心。

  SAT和ACT,你选哪个?

  和SAT不同,ACT考试更像一种学科考试,它更强调考生对课程知识的掌握,同时也考虑到了对考生独立思考和判断能力的测试。从难度上看,ACT考试比SAT更容易一些,尤其对中国的考生来说,选择ACT考试可能更容易在短期内获得相对满意的成绩。

  而提到ACT对于中国学生的合适程度,我们可以通过已经参加ACT考试的木渎高级中学2009届GAC预科班同学们的成绩窥见一二。GAC全体同学的平均分为23分,而美国本土学生的平均分为21分,其大学录取线为17分。其中倪予恺同学,以英语满分和34分的总分(满分36分)位列中国区的状元。目前,她已经获得北卡罗来纳大学教堂山校区(全美第28名)、罗切斯特大学(全美第35名)、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全美第48名)等多所学校录取。

  来源:姑苏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