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加拿大留学热点普通标题(二级菜单栏留学热点) >> 出国留学本艰辛不求浪漫求成才

出国留学本艰辛不求浪漫求成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了解,目前赴海外读高中的初中生比同期略有上涨,其中,赴美占30%、赴新加坡占30%,赴澳约占15%—20%,中学生留学逐步走热。面对越来越多的中学生留学,专家提醒,学生留学前应充分考虑自身情况,否则,很可能花大价钱留学未必比在国内学得更好。

  初三学生Tommy,赴澳读了两周的语言课程后辍学,校方找不到该学生后立刻通知国内办理的中介机构及家长。后来家长找到了该位学生,沟通后,Tommy说出了辍学的原因。

  他说,在国内初中并不认为自己英语很差,初三英语平均分都有75分。但赴澳后上了两周的语言课程就发现自己完全听不懂,非常灰心失望,觉得自己肯定读不下去,所以离校放纵自己。据悉,Tommy在国内也经常夜不归宿,家长也很难管。后来Tommy没信心读下去,只能回国读高中。

  专家表示,自我调节能力较弱,遇到问题容易沮丧。其实这也是不少“小留学生”存在的问题,年纪小,心智未成熟,承受能力较弱。另外,该学生的英语基础差也是阻碍其留澳正常学习的重要原因。

  Bob初三毕业后赴澳读高中,住在他舅舅家。Bob尽管有点内向、但个性谦和、勤奋好学,不料舅母不喜欢他住到家中,整天给脸色他看,还经常吩咐他做家务,带小孩、拖地、洗碗等活一件不落。

  初到异国,Bob本已非常想家,遇到亲戚的冷颜薄情更觉内心孤独无助,于是经常打电话向在国内的妈妈诉苦。妈妈了解后,不断开解他,教他“寄人篱下”要先忍着,以后对当地情况熟悉后再考虑搬出去。

  “要继续多帮舅母干活,不要把亲戚关系弄僵了,”随后,妈妈每周一次打电话给Bob询问近况。Bob很懂事照做,过了两个月后,舅母觉得Bob其实很不错,对他慢慢改观,态度也比从前友好多了。经过这段“艰难”的日子,Bob妈妈觉得他更懂事,比起在国内,Bob现在更主动地把心里话告诉她,亲子关系比以前好了。

  Tina 赴加拿大读预科,住在当地的住宿家庭。两周后,Tina认为自己所住的住宿家庭对她的态度很冷漠,让身在异乡的她倍加孤寂,于是向留学顾问求助,坚持申请去别的家庭。

  Tina说,该寄宿家庭每天只提供少量的面包,冲凉限时五分钟,即使想上超市买东西搭主人的顺风车也会受拒绝。后来顾问帮她联系同校的几位华人学生,他们帮她找到一个较友好的意大利人家庭,解决了生活问题,还通过同校的师兄师姐了解了转学分等问题。

  留学顾问认为,小留学生一定要有接受磨练的心理准备,要尽早向知情人士了解在国外可能遇到的困难,当自己在国外遇到预想不到的生活或学习难题时,要积极面对,懂得寻求有效方式解决问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