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英国电子商务专业介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电子商务,Electronic Commerce,通常是指是在全球各地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中,在因特网开放的网络环境下,基于浏览器/服务器应用方式,买卖双方不谋面地进行各种商贸活动,实现消费者的网上购物、商户之间的网上交易和在线电子支付以及各种商务活动、交易活动、金融活动和相关的综合服务活动的一种新型的商业运营模式。

    “中国网络营销网” Tinlu相关文章指出,电子商务涵盖的范围很广,一般可分为企业对企业(Business-to-Business),或企业对消费者(Business-to-Consumer)两种。另外还有消费者对消费者(Consumer-to-Consumer)这种大步增长的模式。随着国内Internet使用人口之增加,利用Internet进行网络购物并以银行卡付款的消费方式已渐流行,市场份额也在快速增长,电子商务网站也层出不穷。电子商务最常见之安全机制有SSL及SET两种。

  以欧美国家为例,可以说电子商务业务开发的如火如荼。在法、德等欧洲国家,电子商务所产生的营业额已占商务总额的1/4,在美国则已高达1/3以上,而欧美国家电子商务的开展也不过才十几年的时间。在美国,美国在线(AOL)、雅虎、电子港湾等著名的电子商务公司在1995年前后开始赚钱,到2000年创造了7.8亿美元,IBM、亚马逊书城、戴尔电脑、沃尔玛超市等电子商务公司在各自的领域更是取得了令人不可思议的巨额利润。

  目前高级电子商务人才紧缺,特别是传统行业的企业。互联网经过这几年迅速的发展,各行各业都急着用电子商务,而目前从事电子商务的是过去互联网中的企业。目前中移动,电信等也开拓互联网,而最缺的还是技术人员,真正有好技术的人才还是很少。

    有些技术人员也根本适合不了企业真正所需要的,因为电子商务最终面对的是真正为产品销售,或服务的平台而服务的,但技术人员都一般很年轻,仅会把技术搞懂就要花很多时间,再想去学习了解营销是很难的,而做市场营销的人学技术也不太可能,而这两类人才在性格上本来就应该相差好大的才能学好各自的,沟通上也是很难的。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