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大学另类排行榜

英国大学另类排行榜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牛津、剑桥在“正面消息”等方面排行落后

  如果有人问你,英国那些大学最好,你可能会不假思索就回答:牛津、剑桥。

  诚然,这两家都是有几百年历史的高级学府,不过,根据伦敦一家公关和营销公司的调查,在一般教育排行榜上总会名列前茅的英国名牌大学在网民中的形象往往有别。

  与此同时,一些一般排位较差的学校则可能在网上口碑载道。

  文夹通讯公司(Portfolio Communications)通过对大约4,000份网上新闻和评论文章及博客的分析编撰了一份“大学网络形象审计报告”。报告内容可能值得一些老牌大学深思。

  里兹在前,牛津在后

  根据这份报告,牛津大学在“正面新闻”的排行位居英国大学第79位,在“博客”和“网上舆论”的排行分别在第34位和第68位。

  反之,在这几个领域里排行最靠前的大学则远非名牌学府。获得最多正面网上报道的是里兹都会大学(Leeds Metropolitan University)。

  博客们态度最积极的是设菲尔德哈勒姆大学(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而网上舆论文章最佳的则是南安普敦索伦大学(Southampton Solent University)。在英国高等教育学府中,这些都是比较“年轻”的。

  精彩指数

  文夹公司的“网络声誉管理”(online reputation management)经理马克?维斯特比(Mark Westaby)说,切莫以为这种反响可以忽略,而要意识到这所牵涉的所谓“网上呼声”的影响颇为重要。

  “学生搜寻信息的第一个地方就是互联网,在物色大学的时候绝大多数人很自然也会上网去找,有意同院校开发合作的商家同样也会上网查询。此时如果发现一条负面消息或者一条负面评论,这对他们的决定都可能有重大影响。”

  “不容掉以轻心”

  不过,大学方面已经意识到维护自己的网上形象的重要。这也曾是今年较早时一次大学行政人员会议上讨论的话题。

  牛津、剑桥虽然在“正面消息”等方面排行落后,但是网上出现的频繁度仍然居高位。维斯特比说,这显然是因为它们终究是老牌学府。

  可是,他提醒说:“危险在于自满自足地心态。从我们这次审计报告中可以看出大趋势,而这显示即便是大名鼎鼎的学府也不容掉以轻心。”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