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全球MBA百强排名就业备受关注

全球MBA百强排名就业备受关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2009年1月26日英国《金融时报》发布了“2009年全球MBA百强排名”。在次贷危机的阴霾挥之不去的当前,MBA的出路在这份新鲜出炉的榜单中得到了更多的关注。

  《金融时报》官方提供的资料特别列举了三个衡量就业的指标:薪水所占的权重值、毕业后薪水增加幅度以及毕业后三个月内的就业率。在就业指标得到突出的背景下,美国的商学院成为最大的输家。

  进入榜单的学校数量和排名多有不同程度的下降。芝加哥大学商学院跌出前10;密歇根大学商学院未能进入前20;而实力不俗的北卡罗莱纳则被甩出前40。原因是美国就业机会的减少。

  但美国霍特国际商学院(Hult MBA)是个例外,其首次进入榜单,列世界第97位,美国第55位。霍特此次进入排名得益于在“全球跨国就业”指标上,其毕业生名列第六。在《经济学家》杂志的统计中,霍特校友的毕业后薪水增长幅度连续三年全球第一。投资回收期最短, 1.3年即可收回学费及其他支出。

  2009年全球MBA百强排名榜前十名

  ①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

  ②伦敦商学院

  ③哈佛商学院

  ④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

  ⑤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

  ⑥斯坦福商学院

  ⑦西班牙企业学院(IEBS)

  ⑧中欧国际工商学院

  ⑨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

  ⑩纽约大学斯特恩商学院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