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名牌大学学生满意度低

英国名牌大学学生满意度低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布里斯托尔大学(Bristol University)、爱丁堡大学(University of Edinburgh)、帝国理工学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伦敦政经学院(LSE)等总体排名优秀的名牌大学,学生的满意度却排在最低的25名之列。这是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公布的最新排名榜所显示的情况。

  专家相信,许多大学,尤其在大城市里面的大型大学,由于扩张迅速,过于强调学术研究,导致大学本科生感觉未受重视。

  导师制度

  白金汉大学(University of Buckingham)的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艾伦·史密瑟斯(Alan Smithers)认为,关键在于学生是否感受到个人化的待遇。

  斯密瑟斯表示,“不论规模大小或教员学生的比例高低,英国大学的运作模式是让学生自发性的向领域内的专家学习。”

  “学生满意度较低的都是大型的大学,研究人员忙于研究,提升大学水平,但教学方面,尤其是一对一的导师制度却经常被忽略。”

  私立大学

  白金汉大学是英国唯一的私立大学,同时也是学生人数最少的大学,不过,该大学的学生满意度连续多年维持第一。

  在白金汉大学之后,学生满意度排名依次是剑桥大学(University of Cambridge)、拉夫伯勒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哈珀·亚当斯大学(Harper Adams University College,专门乡村研究)、埃克塞特大学(University of Exeter)、圣安德鲁斯大学(University of St Andrews)和牛津大学(University of Oxford)。

  除了剑桥和牛津之外,学生满意度最高的大学都是规模较小的大学,或者是分成数个小型校区的大学。那些能够提供一个学生辅导制度(tutorial system)或者师生比例较高的大学的学生满意度也比较高。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