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传统英式教育受家长热捧

传统英式教育受家长热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近来,英国寄宿学校,尤其是寄宿制高中的申请正逐渐走热,由于寄宿学校的学位有限,筛选严格。一般而言,随着学生年龄的增大,入学要求会更高。大多数学校会自行组织入学考试或要求学生在11岁和13岁时参加统一的入学考试。此外,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和推荐信,学校在综合考虑学生教育背景的基础上决定是否录取。

  《广州日报》报道,只要条件允许,很多家长都愿意把孩子送到英国的寄宿学校去接受最传统的英式教育。近来咨询办理出国就读寄宿学校的学生有明显上升的趋势,已占总数的30%-40%。由于寄宿学校的学位非常有限,不少家长只好选择普通高中,让孩子自己在英国家庭居住或者自己租房子。“不过好在现在寄宿学校和普通的高中在升学方面并没有十分明显的区别,关键还是要看学生自己的能力。

  特点:学生年龄越大 入学要求会更高

  据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文化教育处留学顾问老师介绍,在英国大约有800所寄宿学校提供从7至18岁年龄段的教育。学校鼓励学生建立广泛的课外兴趣,这一点深被认可。许多寄宿学校均有招收外国学生的传统,并有丰富的经验来帮助外国学生能尽快适应学习生活。所有16岁以前入读英国学校的国际学生必须选择寄宿学校。

  每所寄宿学校都有与众不同的特点,每所学校都有自己的入学要求与标准。一般而言,随着学生年龄的增大,入学要求会更高。大多数学校会自行组织入学考试或要求学生在11岁和13岁时参加统一的入学考试。此外,申请人应提供成绩单和推荐信,学校在综合考虑学生教育背景的基础上决定是否录取。

  问题:并非适合所有学生 可能“水土不服”

  寄宿学校,尤其是在高中阶段,虽然对于提高学生的英文能力,提前适应海外生活有所帮助,但是并不一定适合每一个学生。曾有学生不能适应学习节奏,开始缺勤、完不成学习,但是那边的非国际学校又没有针对留学生的辅导,最后只好中止学习。

  面对这种情况,有两个办法可以减小压力:第一是选择有针对留学生的国际服务部门的国际学校,这些学校往往会有针对国外学生的语言、生活及心理辅导;第二是可以选择第一年不住学校而是住在当地的居民家,这样能够感受到家庭的氛围而且能够适应英国的文化,第二年再申请转回学校住宿。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