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牛津大学拟调高学费

英国牛津大学拟调高学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国际学术界享负名望的英国牛津大学和其它专上学院一样,要面对财政压力。副校长约翰?胡德(John Hood)透露,牛津可能要把每位学生每年的学费大幅调高两倍半至1.1万英镑(逾1.6万美元),才足以完全弥补教学成本。

  《星岛日报》报道,牛津大学学生现时每年的学费为3145镑(约4600美元)。如果把学费加至1.1万镑,即是要增加8000英镑(1.1万多美元),增幅达到249%。

  执政工党的政府内阁定于今年夏季开会,检讨大学学费。多所大学现在已开始进行游说及陈述本身的需要,希望政府答应把每年学费的上限大幅提高。

  英国最迟要在明年中举行大选,大学加学费将会成为一个政治敏感问题。由于建议的加幅惊人,学生和家长们势必群起反对。

  不过,在环球经济不景、连政府都“喊穷”的时候,相信工党政府不可能再答应增加拨款资助大学和各专上院校,将来大幅调高学费看来事在必行。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