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英国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 2002年,获得“Access Elite”奖第一名,提供最优秀的本科阶段通识教育

  学校简介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建校于1843年,前身为谢菲尔德设计学院,在工业革命中享有近一个世纪的盛名, 从建校伊始,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就和工业产业界紧密相连。经过二十世纪两次院校合并和调整,目前已发展为全英第六大的综合性大学,是中国教育部中英学历学位互认协议中第一批通过的英国大学。今天的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拥有28,000多名学生和3,000多名教职员工。包括接受远程教育的学生在内,一共有3,000多名海外学生,来自全球八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占学生总数的12%。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作为一个积极革新和多样化的现代大学在英国享有很高的评价和口碑,在近几年的全英高校质量评估中一直获“优秀”等级。2002年,获得“Access Elite”奖第一名,此全国性奖项通过对教学、研究、学生保有率和不同背景学生的参与率等因素进行综合考察及评估,来授予提供了最优秀的本科阶段通识教育的英国大学。学校的研究以市场需求为导向,面向跨国公司、政府机构和本地商业组织。在2001年英国科研水平评估中(the Research Assessment Exercise,简称RAE,每五年评估一次),学校在现代大学中荣获并列第一。出于对市场和社会需求一贯的敏感性,学校的职业发展项目和终身教育项目声誉卓著,毕业生就业记录优异。

  为了加强各个学院之间的资源共享,适应后工业时代跨学科交叉发展的新趋势,2004年8月,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率先进行了学院变革,把原来的十个学院合并为四个新的大学院,分别是:艺术、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发展与社会学院,组织与管理学院及健康与福利学院。新的学院对多个专业进行了新的设计和补充,更能迎合时代和市场发展的需要,各学院均提供本科到博士阶段的学位课程,共计700多项课程,学校还有三十多个研究中心负责研究工作。此外,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英语语言培训中心提供层次多样的TESOL英语课程,包括国际学生英语课程、课前英语准备课程,夏季加强课程,雅思备考课程;在学生开始学位课程后,语言中心还免费提供每周两小时的英语课程。

  强势专业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 (Sheffield Hallam University) 是一所综合性大学,开设的专业丰富,下面简列出几个最具代表性和实力最强的学科:

  旅游酒店休闲管理专业、体育相关学科及体育产业研究中心、艺术与设计专业、商科专业、护理学专业、教育专业、计算机和工程学科。

  含带薪实习的国际酒店管理 (理学硕士)

  入学要求

  (一)学术要求

  本科

  大多数英国学生在进入本科学习以前已接受了13年全日制学习,因此大多数来自中国的本科申请者都要另外接受一年基础学习,以具备适当的英语水平和适应英国的学习方式,例如在英国或者中国进行的大学预科课程,或者是同等水平的A Level课程,或BTEC课程。

  国际预科(IFY)项目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是英国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的发起者之一。NCUK开发的国际基础课程(IFY)是入读NCUK联盟大学本科课程的桥梁课程。主要内容包括强化学术英语,独立学习能力和关键技能的培养。以下中国城市提供IFY课程:成都、重庆、广州、青岛、武汉、北京、苏州。通过IFY课程者,将无条件获得至少一所NCUK成员大学的录取。国际基础课程(IFY)从1987年起在全球推广,已经帮助8250名学生赴英学习。需要更多信息,请访问NCUK网站(www.ncuk.ac.uk)。

  The International Access Scheme计划。英国延续教育机构为已经在英国留学并希望继续深造的学生提供一系列基础课程,详情请见www.shu.ac.uk/international/foundation,通常包括学术英语和专业科目的培训。通过此项目升入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本科课程的学生,第一学年将获得£500的助学金。

  研究生

  在中国或英国完成了本科学习的中国学生,并达到相关的英语水平要求和专业知识要求,即可以申请英国的硕士学位课程。只有三年大专文凭的学生通常要先学习半年到一年的硕士预科课程。

  北方大学联合会(NCUK)硕士预科课程。NCUK在如下城市提供硕士预科项目:成都、青岛、武汉、北京和上海。学制为3个月,6个月或9个月,取决于学生的原有基础和水平。核心课程包括学术英语强化和学习技能培训。通过此项目的学生,将获得至少一所NCUK 会员大学的录取。

  硕士预科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为没有达到硕士入学要求的国际学生提供两个硕士预科项目:商业和英语,设计和英语硕士预科项目。学生通过英语语言和专业知识的培训,为升入硕士课程做好准备。通过此项目的学生,将会被至少一个相应的硕士课程所录取。

  (二)语言要求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为没有达到语言入学要求的国际学生提供英语语言课程。

  奖学金

  ACES奖学金

  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为艺术、设计、计算机、工程类的许多本科和研究生课程提供奖学金。申请者必须能够证明其优秀的学术能力以及对所选专业的浓厚兴趣。

  详情请咨询谢菲尔德哈勒姆大学中国办事处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British Chevening Scholarship Scheme)

  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推出的一项旗舰奖学金计划。该计划由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 (FCO) 出资。FCO是负责海外关系和外交事务的英国政府部门,通过伦敦总部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大使馆、高级专员署和领事馆开展活动。

  FCO为符合条件的申请人提供的奖学金包括不超过10,500英镑的学费、往返英国的机票和大约8-9,000英镑(在伦敦学习)和7-8,000英镑(在英国其它地区学习)的生活费。有些奖学金获得者可能得到FCO合作伙伴和赞助商的资助。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