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学英国如何选择学校

留学英国如何选择学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比如去英国留学。客观上讲,去英国的中国学生往往有很多特殊的需求。比如说,开学生账户对中国学生来讲,是一件新接触的事物,如果学校不派专人负责,学生要自己去找这方面的信息,就不太方便。

  你想,中国学生都是带着几千英镑上万英镑现金去英国念书的,无法马上存入银行,搁在那儿,天天睡不着觉,学校不去协调,他们又怎么能安心学习呢?其次,公费医疗,有的学校有这方面的服务,有的学校则差些,有的学校有专人负责,有的学校则没有;还有法律方面的手续;还有生活学习上的安排和照顾等。

  所以在选校时,其人事部门的工作方法、效率,机构的设置,老师有无经验、是否热情,有无语言中心/语言培训基地等,这些都要进行细致的考察和比较。

  另外还必须考虑:

  一、这所学校在教学安排和教学方式等方面是否配合中国学生的特点;它的语言培训是否很有效。

  许多西方国家是启发式教育,比较散漫。有的学生很不适应,头半期、半年莫不着头脑,不知道该怎么学。那么,在这个过渡时期,中介机构必须找学校谈,促使学校做出调整。如果学校能够调整好这个过渡时期,中介机构才与他们合作。

  在语言培训方面,需要学校针对中国学生特点进行强化训练。有的学校对雅思考试很不重视,他们觉得听说能力上去了,考试就自然考好了,但中国学生长期受国内应试教育的影响,必须对考试内容、技巧有所了解才能正常发挥。这也需要学校能够协调。

  二、生活方面,关键是住宿问题。

  比如去英国留学有3种住宿方式:

  一是住英国人家庭,与房东同住,包吃包住,房东做饭洗衣服,学生有大量的机会与英国人交流,锻炼口语,了解英国本土文化。但这种住宿比较贵,吃饭可能会不合口味,受的约束比较多,如晚上不能洗澡等。

  二是租英国人家庭独立的房子、或学校帮学生在外面租一栋独立的房子,没有房东同住。

  三是住学生公寓。这种住宿的收费是介于其他两种之间,自己做饭洗衣,比较自由,但有学校直接监督。这种住宿比较好,适合那些比较年轻的学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