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英国剑桥大学的Rede Lecture

英国剑桥大学的Rede Lecture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剑桥的Rede Lecture “瑞德讲坛”有着五百多年的历史,每年由校长指定一位演讲者。

  在题为“用发展的眼光看中国”的演讲中,温总理首先谈到了中国半个多世纪的迅速发展和现状。当他深情的讲到汶川地震,他在汶川度过今年的春节,以及汶川人民重建家园的情景时,双眉紧锁,流露出一丝忧虑。

  谈到金融危机,温总理指出,应对的举措是合作应对,共渡难关。他同时也介绍了中国应对危机的措施。温总理说,人们应该对现行的经济体制和经济理论进行深刻反思,并且强调,道德缺失是导致这次金融危机的一个深层次原因。

  对于中欧关系,温总理说,“中欧合作已经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我对中欧发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更加充满信心。我们之间不存在历史遗留问题,也不存在根本利害冲突。中欧合作基础坚实,前景光明。”

  在演讲的最尾声,温总理号召中英青年互相学习,共同推进两国关系发展。

  就在温总理演说即将结束前,一名坐在距离讲台十多排角落处、深色头发的西方年轻男子,突然站起来吹起口哨,大声叫嚣。现场工作人员上前阻止,这位年男子随即脱下鞋子,朝温总理掷去。此人在一片“get out, shame on you”的斥责声中被带离现场。温总理的演讲被打断了一两分钟,总理紧接着说,这种卑劣的行为不会影响中英两国人民的友谊。他的这句话获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