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海外生活(二级菜单海外生活) >> 重庆留英学生的火锅春节

重庆留英学生的火锅春节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一晃,重庆籍的何易到英国留学已是第五个年头了。1月11日,何易通过网络向记者介绍了往年春节的一些趣事和今年春节的打算。他说,英国没有春节假,今年他会和其他重庆留学生聚在一起,以烫火锅的方式吃年夜饭,忙里偷闲地庆祝中国年。

  裹浴巾冲出宿舍到雪地,在中国春节期间,国外大部分学校都在上课,所以留学生在英国过春节显得时间不够,大年三十那天,要么大家一起烫火锅,要么一人负责做一个菜,一起享用。

  谁知道何易到英国第一年的除夕夜就出了个大事情:为了在老乡面前露一手,何易在前一个晚上就开始准备了,由于炒菜时油烟过大,宿舍里敏感的火警铃响了起来。大家陆续撤离宿舍,其中一个室友当时正在浴室洗澡,他裹条浴巾就冲出宿舍,站在冰天雪地里,让人哭笑不得。由于何易是“初犯”,而且做饭不是罪,消防员口头警告他下次要注意。

  春节玩耍别耽误课程

  除夕当天上电脑课偷看春晚被罚站,除夕夜狂欢第二天爬不起来上课……何易回忆说,自己的几个春节都在英国度过,每年都会有一些意外发生。他提醒,在英国也能到中国城看烟火、看舞龙舞狮过年节目,但到国外留学的重庆同乡一定要注意安排好时间,否则影响学习就不划算了。

  “这段时间几乎是各个学校交论文和考试的时候,有什么事情一定要提前通知学校或老师。”何易说,如果你真的生病了,一定要给你的导师或学校写邮件通知,考试打分的时候,评卷老师都会酌情考虑这些因素的,不要因为春节玩耍耽误了学习和考试。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