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如何在本科留学英法澳拿奖学金

如何在本科留学英法澳拿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在留学时拿到一笔丰厚的奖学金,是大多数学生梦寐以求的事情。面对着高昂的留学费用,奖学金的补充无疑可以让海外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更加宽裕。然而,不少学生仍然感到疑惑:各国的奖学金究竟怎样提供?奖学金的申请条件是什么呢?对此,业内人士为我们做了详细解答。

  法国奖学金特点:针对稀缺行业,由该国政府和企业提供。

  法国的公立系统是免费教育,基本不再存在奖学金。私立学院则有部分会提供不同程度的奖学金,不过一般以专业确定,多针对该国稀缺行业,奖学金的提供方不在学校,而是政府和一些企业。

  据介绍,法国以前推出了一个工程师奖学金(N+1)项目,现在改为(N+i),为两年学制,学生毕业后拿到硕士和工程师两个学位。这一奖学金项目就是由法国工业部和该国企业联合提供的,金额为学费的一半。

  澳大利亚奖学金特点:读研究式课程易申请。

  在澳大利亚留学读本科很难申请到奖学金,而读研究生较有优势。奖学金的多少视乎导师是否有项目、资金和需要助手,同时还要看申请人情况,即是否有研究经验或发表相关论文。如果提供奖学金,金额一般是学费的50%,有些还可以全免学费。如果是在澳大利亚读博士,通常学费可以全免,某些学校还提供生活费补贴。

  英国奖学金特点:层次分明,优秀学生可拿全奖。

  有一类属于奖学金可忽略不计的:如在英国读公立中学,由于费用便宜,一般为4000-6000英镑/年不等,所以很少再提供奖学金;或者读一年制讲授式的硕士学位,拿到奖学金的几率很低,偶尔提供金额也很少;又或者到大学读本科,有个别学校会给比较优秀的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譬如学生雅思成绩好、在国内获得重大奖励等,但金额低,仅是500至1000英镑左右,而且名额很少,通常不到1%的学生才能拿到。

  不过,也有部分学校会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在英国读硕博连读及研究生课程,较易申请到奖学金,金额往往为学费的30%到50%不等。另外,为招揽生源,吸收优秀学生,同时扩大宣传,英国的私立学校一般都会给学生提供奖学金,金额最低为学费的25%,最高可达学费的50%。但是,能拿到奖学金的中国留学生通常不超过10%。而这类奖学金通常也只提供一年,如果第二年要继续申请,平均分数必须达到B+以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