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中国研究生英国奖学金汇总

中国研究生英国奖学金汇总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远赴重洋的留学生,为了减少自己学费和生活费的压力,有不少学生为奖学金大作准备,在英国,其实有不少奖学金项目,留学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选择符合自己申请的奖学金,以下资助项目主要为英国研究生提供:

  1、英国政府设立的海外学生奖学金 ORS

  《中国教育报》报道,ORS 是英国政府设立的、为那些到英国留学攻读博士或研究型硕士研究生而设立的奖学金,是自费留英奖学金的最大来源,面向大众公开,到任何英国国立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中国学生都可以而且应该申请这项奖学金。获得这项奖学金的海外学生,享受英国本土学生的学费待遇。换句话说,如果获得了ORS,那么海外学生就可以按照英国学生的标准交纳学费。通常,如果没有这项奖学金,海外学生的交费是英国本土学生的4-7倍。通常,只要学生申请了某间英国大学的博士学位,校方会主动提供ORS申请表。如果校方没有主动提供,申请者应该向校方索取,可与该院校的注册人员或系里秘书联系。

  1997年全英约有900个名额分配到各英国大学供申请,各大学所得到的名额不等,但每年基本固定。本奖学金依据进度报告可每年重新申请,最长可达三年。录取后,若学生所从事的研究经费条件许可,导师还可给学生发放一定的生活费用。

  每年4月截止申请,而且申请人必须向就读学校的系上申请,填妥ORS表格后,还要附上指导教授和系上教授写的两封推荐信。每个学校只有一两个名额,竞争非常激烈,最好提前申请,选择名单在七月公布。由于此类奖学金只从ORS所提供的表格的填写情况来考量,其它像方式、国籍、建议之领域与就学之院校等因素均不纳入考虑,所以推荐信的好坏是获奖的一大关键。有意申请的同学,对于指导教授及系上教授所写的推荐信,必须确定他们会在信中对你的高度称赞,尤其是谈到你出类拔萃,否则在众多的申请者中你很难保证能胜出。

  ORS 不可能囊括学生的所有开销,它仅仅负责在海外学生和英国学生的学费之间“补差”。

  2、普通助学金 Bursaries

  助学金是主要根据学生的经济状况而颁发的(作为对比,奖学金主要根据学生的学术素质)。一般说来,助学金不可能覆盖学生的所有常常费用,它只能弥补学生的部分开销。

  3、FCO 中国奖学金 FCO-China Chevening Fellowships

  此项奖学金由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Shell Centenary Scholarships,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Shell Centenary Scholarships ,Shell Centenary Chevening Scholarships 等联合构成。名额稍多。

  4、大英贸易与文化奖学金 British Trade & Cultural Office Scholarship/BTCO

  提供免学费一年,来回机票一张,每年三月截止申请,必须有IELTS英文程度证明、大学成绩单、推荐信等。扶轮社奖学金(Rotary International Scholarship),每年六月受理,奖项、奖金数目不定。

  5、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提供。主要颁发给那些已有一定事业基础的人士,旨在资助那些未来的决策者和智囊人士。

  6、英联邦奖学金与助学金计划

  由英国国际发展部和英国文化与联邦事务部共同提供,主要面向英联邦二十五岁以下的研究生。 英国国际发展部奖学金计划-由英国国际发展部与参加该计划的英国大学共同提供,面向攻读授课研究生的学生,但所学专业须与发展有关。 上一页1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7、海外研究生奖学金项目

  英国教育与就业部提供,对候选人的选拔主要以学术成绩和研究潜力为标准。

  8、皇家学会奖学金

  主要用以资助优秀科学家到英国从事博士后研究。

  9、专业奖学金/助学金

  除了上述奖学金外,许多特定专业还有专业奖学金/助学金,需要学生自己进一步了解,在此无法一一列举。对应用性学科,如工程类,这种奖学金/助学金是一个重要的经济资助来源,不可以忽视。

  以上奖学金不予接受个人申请。

  10、英国切佛宁奖学金

  英国切佛宁奖学金(以前称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奖学金--FCO-SAS)由外交和联邦事务部(FCO)提供资金,为经过精心挑选的专业院校毕业生提供在英国接受研究生教育和技能培训,从而为其回国后在重要经济领域的发展提供帮助。

  中国派到英国的切佛宁学者多达80人,学习时间少于12个月,学习内容包括公共管理、项目/金融管理、法律、经济/金融、银行/国际贸易、新闻和环境保护。

  奖学金的候选人是从120多个部委和其他机构中挑选出来的,必须具有至少5年工作经验,年龄在35-45岁之间。特殊情况下,也可以考虑更年轻的候选人。大部分候选人来自北京、上海和广州。切佛宁奖学金也欢迎其它地区提出申请,特别是内蒙古、西藏、新疆、武汉和四川,但不接受个人申请。

  候选人的国际英语水平测试成绩不得低于6.0(单科成绩不得低于5.0)。

  11、英国文化委员会研究奖学金

  在中国,英国文化委员会研究奖学金是根据"文化交流计划"提供的。该计划资助中国的13名博士后学生到英国、英国的13名博士后学者到中国进行为期10个月的学术研究。

  中方候选人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教育委员会提名的。研究课题包括科学技术、英语语言、艺术和人文科学。个人申请将不予接受。

  英国文化委员会鼓励对中国感兴趣的英国院校毕业生提出申请。英国文化委员会每年11月刊登奖学金的广告,接收申请的截止日期为次年2月底。课题范围从艺术到城市规划。中国政府已批准70家知名学术机构在1997-98年度接收外国学生。英国文化委员会北京总部可提供这70家机构的名单。

  12、技术合作培训 TCT

  技术合作培训以前称为“技术合作培训计划”,更改为目前名称的目的在于表明这已不再是一份奖学金。 技术合作培训安排提供的培训与英国的其它协助方式密切相关。所以,这种培训是专门面向DFID支持项目的关键雇员。当需要特殊培训时,由中国国家教委指定参加培训学生。

  1997年,在中国的英国文化委员会为与英国专家合作进行英语培训的中国学者提供了8份技术合作培训奖学金。个人申请将不予接受。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