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留学剑桥大学的十大奖学金

留学剑桥大学的十大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虽然剑桥是世界顶尖大学,有雄厚的固定资产,但现金财力上比不上美国的一流大学。因此,它们很少象美国名牌大学那样,颁发“一揽子”解决的奖学金,把学生的各项费用全部免除。它们颁发的奖学金,常常是多渠道来源,每一种奖学金只解决学生的部分开销。而申请过程往往也需要学生自己参与。所以,中国学生申请报读剑桥牛津时,以及申请其他英国大学的博士学位时,切记应该不怕麻烦,同时申请所有自己有资格申请的奖学金。一般来说,可以在剑桥申请到的奖学金有:

  1.英国政府设立的海外学生奖学金(ORS)

  ORS是英国政府设立的、为那些到英国留学攻读博士或研究型硕士研究生而设立的奖学金。ORS 不可能囊括学生的所有开销,它仅仅负责在海外学生和英国学生的学费之间“补差”。到任何英国国立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学位的中国学生都可以而且应该申请这项奖学金。获得这项奖学金的海外学生,享受英国本土学生的学费待遇。换句话说,如果获得了ORS,那么海外学生就可以按照英国学生的标准交纳学费。通常,如果没有这项奖学金,海外学生的交费是英国本土学生的4-7倍。通常,只要学生申请了某间英国大学的博士学位,校方会主动提供ORS 申请表。如果校方没有主动提供,申请者应该向校方索取。

  2.剑桥联合信托奖学金(The Cambridge Commonwealth Trust)

  这是专门面向海外学生的奖学金。所有海外学生申请攻读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时,都应该申请这项奖学金。

  3.剑桥海外生信托奖学金The Cambridge Overseas Trust

  同样是面向海外留学生的奖学金。所有海外学生申请攻读剑桥大学的博士学位时,都应该同时申请这项奖学金。

  4.剑桥欧洲信托奖学金

  此项奖学金主要面向欧洲学生,但其他国家的学生也可以申请。一般说来,中国大陆学生不必申请此项奖学金。

  5.剑桥中国留学生奖学金

  此项奖学金面向申请报读剑桥大学博士研究生的中国大陆学生,它属于发展中国家教育基金剑桥奖学金的部分(Developing World Education Fund Cambridge Scholarships)。目前的名额是每年两个,申请本项奖学金的前提是必须先获得ORS奖学金。本项奖学金覆盖:剑桥大学的学费中由ORS支付部分后所剩余的部分,即按照英国本土学生身份必须交纳的部分;学生自己在剑桥大学的生活费(不含家属),以及一次经济仓的往返飞机票。

  6.普通助学金(Bursaries)

  助学金是主要根据学生的经济状况而颁发的(作为对比,奖学金主要根据学生的学术素质)。一般说来,助学金不可能覆盖学生的所有常常费用,它只能弥补学生的部分开销。

  7.FCO 中国奖学金(FCO-China Chevening Fellowships)

  此项奖学金由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Shell Centenary Scholarships,Foreign and Commonwealth Office ,Shell Centenary Scholarships ,Shell Centenary Chevening Scholarships 等联合构成。名额稍多,且申请的大学不限定于剑桥大学。

  8.学院奖学金

  剑桥大学的各个学院(再次说明,剑桥的学院是一个“生活共同体/社区”,而不是以学科群划分的师生专业团体),也有各自的奖学金。注意,申请剑桥大学研究生,应该是向剑桥大学研究生管委会(the Board of Graduate Studies)申请,录取工作也由研究生管委会、对应系(Department/Faculty)、和学位委员会负责。学院并不负责招生(但学院完全负责本科生招生)。但一旦学生被录取到硕士或博士课程后,他/她还必须获得某一个学院的学员的资格。此时,他/她还可以申请该学院的奖学金。

  9.专业奖学金/助学金

  除了上述奖学金外,许多特定专业还有专业奖学金/助学金,需要学生自己进一步了解,在此无法一一列举。对应用性学科,如工程类,这种奖学金/助学金是一个重要的经济资助来源,不可以忽视。 上一页12 下一页 生,特别是那些工程专业/应用性社会科学专业(如金融专业类等等)的学生,也可以利用网络便利,广泛搜集信息,寻求大公司或大基金的资助。这种资助一般具有合同性质,即要求学生毕业后到对应公司工作。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