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牛津女孩一年拿20万奖学金

牛津女孩一年拿20万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陈书韵,杭州学军中学毕业,本科就读于国内某重点大学生物技术专业,毕业后被英国牛津大学研究生院录取,直接攻读3年制的博士,并获得一年1.2万英镑的高额奖学金,2007年根据当地生活水平,这份奖学金已上升到1.6万英镑,折合24万元人民币,不仅能足够支付她在英国的学费和生活费,还有多余寄回给父母“补贴家用”。

  从寻找留学地到写申请书、面试,陈书韵几乎没有借助任何中介,却一路绿灯。最初她只知道牛津的生物技术专业是该领域全世界顶尖的,从学校网页上恰巧看到一位导师招募博士生的消息,就试着给老师发了一封E-mail,询问该如何申请。没想到这位老师非常负责,立即安排牛津研究生院的人员专门向她讲解了程序和细则。

  在递交申请材料后不久,有一天陈书韵在家中突然接到来自牛津的面试电话。该校研究生院的主席及两位教授轮番与她进行了半个小时左右的对话,这是一场硬仗,全英文问答,并且涉及专业问题。之后,她就开始等通知书和办签证了。“至于奖学金,是研究生院根据我递交的材料向学校申请适合我的奖学金,我只知道这奖学金名字叫DHPA,是专门给来自发展中国家的学生的。”

  进入牛津后,陈书韵的研究方向是“细菌的蛋白质通路”。因为是博士,她不用上课,直接进入实验室做研究。在英国是允许本科生直接攻读博士的,有点类似国内的硕博连读,但时间更为紧张,只有3年。

  令很多人烦恼的是,想去国外名校,该如何写申请?陈书韵认为:“只要记住这三点:第一,成绩。国外大学还是很看中学生在国内的学习是否优秀。第二,特殊经历。如我曾经在大三时借助学校交流的机会,去瑞典乌浦沙拉大学学习了一个月,学的也是生物课程。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