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直击四大留学国奖学金申请通道

直击四大留学国奖学金申请通道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面对金融危机,不少国外大学学费有上调趋势,而为吸引优秀海外学生,大部分留学热门国家依然会设有相应的奖学金,以下是四个主要留学国的奖学金申请通道。

  英国:申请奖学金须先申请院校

  英国是教育产业化的国家,奖学金的申请难度较其他国家来说比较大。但是,其也有一些奖学金供学生选择。对于授课型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都有机会获得奖学金,部分英国的院校可提供高额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在英国比较知名的是“志奋领”奖学金,该奖学金是英国为中国的在职专业人才提供的年度奖学金。此外,英国还有许多向海外学生提供的奖学金,总量多达上千种,有英国各院校专门为外国学生设立的奖学金;有某些大学为来自特定国家的学生提供的奖学金等。与美国不同的是,申请英国大学的奖学金是先申请院校再申请奖学金,首先要申请一个学校的课程,只有学校录取了,你才能和导师联系申请奖学金。需要注意的是,申请奖学金要在去英国之前,到学校后就很难申请到奖学金了。

  美国:有三类奖学金可申请

  大学里的奖学金大多由基金会、企业、公司、工厂或私人捐助,奖学金种类主要有3类:一是奖学金,专门针对学习成绩优秀的学生发放;二是助学金,主要面向研究生发放;三是助贫金,这是根据学生家庭不同的收入情况按需发放的。奖学金一般有全额和部分两种,全额奖学金一般都会授予那些特别优秀的学生,而这些学生的生活费用有时也会得到全额补助。一般来说,工程及多数理工科的研究生获得奖学金的几率及数额远远高于申请其他领域的学生。而读MBA、金融、法律、大众传媒等专业的学生申请奖学金竞争较为激烈。在一些财力雄厚的学校,如康奈尔大学、耶鲁大学,几乎所有成功申请攻读博士学位的学生都会得到学校发放的涵盖学费、杂费、津贴以及健康保险等一系列奖学金。在其他学校,只有最优秀的少数人才会得到学校发放的经济资助,而其他学生只能等到第二学期或者第二学年才可能获得。

  加拿大:硕士和博士生机会较大

  加拿大大学向本国学生及其留学生提供奖学金(scholarship)或助学金(allowance),成绩优秀的学生可获优先考虑。一般来说,本科生机会较少。而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获奖学金的机会较多。除非极其出类拔萃者,加拿大一般不向外国本科留学生提供助学金或奖学金,但为外国研究生以上的学生提供奖学金或助教、助研津贴。奖学金竞争很激烈,对申请人的学习成绩、学习能力和英语水平要求都较高。奖学金一般只有一个学年,读硕士可延长1年,读博士可延长1 至3年,但若1年后成绩平平,或不想继续攻读者,奖学金就不予延长。

  澳大利亚:奖学金名额较少

  去澳大利亚学习的大部分学生是全额自费的,因为澳洲留学生奖学金的竞争相当激烈,获得奖学金的机会特别小。而澳大利亚名校更是很少给学生发放奖学金,即使有,也只是 1000-2000澳元。另外,金融危机冲击下,留学总费用的减少,自然也使学生很难申请到奖学金。但澳大利亚奖学金的项目还是有的,如由澳洲政府教育机构和其他组织提供的奖学金,主要面向那些攻读硕士和博士研究式课程的留学生,学习的专业和奖学金金额由大学自定。此外,一些校外组织也会为留学生提供奖学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