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出奇制胜才能脱颖而出

出奇制胜才能脱颖而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对奖学金的申请就像要打一场仗,不能马虎,否则偷鸡不成蚀把米,浪费时间吃力不讨好,要计算好机会成本。

     在美国,奖学金是用来判断学生是否优秀的一大因素,在办理签证上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对留学生来说,拿到一笔丰厚的奖学金无疑是件梦寐以求的事情。一方面,奖学金能降低留学费用,减轻经济负担;另一方面,它也能证明学生很优秀,而且可以提高签证通过率。

  一般来说,各国院校奖学金额度及标准不尽相同,对学生的要求也各有侧重。比如,申请美国基础学科的学生较易获得奖学金,因为美国大学特别重视申请人的综合素质,除了要考核学习成绩,还要考艺术、体育、竞赛等。因此想要申请到美国名校的奖学金,不但要有好的学习成绩,也要注重自己综合素质的提高;英国除了注重学生的学习成绩之外,好的推荐人很重要;而澳洲则比较注重学生的研究能力,就读研究类课程的学生则较易申请到奖学金。

  随着每年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中国学生申请海外院校奖学金的竞争也在加剧,学生要想申请到高额奖学金,除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成绩之外,还要详细了解奖学金的申请条件,如英语书评、获奖情况、个人特长等,因为中外教育在体制上存在差异,评判优秀学生的标准也不相同。此外,学生要准备详细的申请材料,如何突出自身优势并获得海外院校的认可是最关键的。结合中介的指导,自己花多点时间去研究,并制定方案。要放弃国内的“标准答案”思想,出奇制胜,才能脱颖而出。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