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大学奖学金吸引中国留学生

英国大学奖学金吸引中国留学生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据英国高等院校招生办公室(UCAS)的最新数据显示,出国留学中申请赴英国留学的中国学生总数在2008年增加了1/5,共有7880名中国学生向UCAS递交了入学申请,而这一数字在2007年只有6423人。

  中国目前至少有38万名学生留学海外,留英学生占了总数的13%。看准了这一市场的潜能,英国大学纷纷采取各种策略,吸引中国学生。具体措施包括:员工通晓中文,设中文网页。除了每年到中国招生,有的英国大学还聘请能说中文的员工,专门负责回答中国学生的询问;一些大学网站也增设中文网页,提供大学相关信息。 英国大学推出奖、助学金。各所大学推出多项奖学金和助学金,供国际学生申请。一些大学如谢菲尔德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更设立专门供中国学生申请的奖学金;曼彻斯特大学则和英国市政理事会合作,为中国学生提供奖学金,并与北京师范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鼓励英国学生学习中华文化

  在中国开分校。不少英国大学积极争取和中国顶尖大学合作,包括联办学位课程,甚至在中国开办分校。诺丁汉大学是最早在中国设分校的英国大学,于2006年率先在宁波成立分校;利物浦大学也与西安交通大学开办了西交利物浦大学。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