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奖学金申请者要抓紧时间

英国奖学金申请者要抓紧时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近日英国推出的“志奋领奖学金”和“苏格兰国际奖学金”正在申请中。专家提醒,虽然“志奋领奖学金”和“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的入学时间都在明年,但是申请的先决条件需要严格的语言成绩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因此,申请者一定要抓紧时间。

  ●志奋领奖学金

  志奋领奖学金是英国政府推出的一项旗舰奖学金计划,申请成功者将于2007年9月赴英留学。英国大使馆一等秘书,金融、志奋领项目官员胡赛蒙介绍,此奖学金是一个全额奖学金的项目,主要为中国的在职人员提供机会去英国的学校读一年的硕士学位。

  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高级官员钟伟华表示,此奖学金对来自政府部门、私有企业、媒体、非政府组织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人开放。此外,申请志奋领奖学金最为重要的是,申请人必须是在职人员(至少要有三年工作经验),从事管理工作,具有决策权或对政策制定具有影响力;具备有望成为所在领域的领导者和决策人以及能对中英关系产生积极影响的能力的人。钟伟华透露,对国际关系、法律、贸易、经济、科技、媒体、社会发展学科领域将给予优先考虑。

  志奋领奖学金的资助对象是在英国高等教育机构进行研究生课程学习或研究的申请者。每年,来自全世界150多个国家的2000多名学生被派往英国学习,其中,中国学生最多。据了解,就去年一年北京就有100余人申请到了此奖学金,而今年虽然尚未确定人数,但钟伟华透露,今年奖学金名额也应在百人左右。

  此外,获奖者可以自由选择大学以及学习的课程,前提是所学科目与他们目前或将来的职业有直接关系。个别情况下学生有可能会攻读研究类的课程而不是硕士学位课程。

  ●苏格兰国际奖学金

  北京继去年首推苏格兰国际奖学金之后,现在新一轮申请又开始了。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高级官员钟伟华介绍说,苏格兰国际奖学金包括在苏格兰任何一所高等院校进行学习所需的学费和生活费。奖学金获得者将奔赴苏格兰不同的大学深造电影、媒体、金融和计算机科学等领域的研究生课程。

  据了解,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目前正在申请报名中,报名截止到2007年3月16日。有很多人会问:此奖学金报名申请时间为何长达8个月呢?对于这个问题英国使馆文化教育处教育高级官员钟伟华解释说,申请苏格兰国际奖学金的前提是一定要获得苏格兰院校硕士课程录取通知书。因此,给申请者近一年的报名时间,做申请大学录取和语言的准备,时间刚好来得及。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