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常见问题解答

英国志奋领奖学金常见问题解答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志奋领"是英国政府外交大臣官邸的名字。在1994年,当时的外交大臣赫德将"外交及联邦事务部奖学金及奖励方案"更名为"英国志奋领奖学金"。

  2.志奋领奖学金都提供哪些方面的经济资助?

  奖学金包括最高不超过10,500英镑的学费,每月的生活费,往返中国和英国两地的国际旅途中的费用以及各种一次性付给的津贴。学者应负责超过奖学金限额10,500英镑部分的学费。学者可自己负担这部分费用,也可以向所在的组织或是其他赞助者寻求资助。英国使馆文化处在学者离开中国前需要收到这部分钱。

  3.我向何处申请志奋领奖学金?

  您可以向北京英国使馆文化处申请,或是依照您居住的地方向上海、广州和重庆的总领事馆提出申请。请到主页查询详细的联系办法。

  4.我如何申请志奋领奖学金?

  首先,申请者必须在每年5月底之前将他们的英文简历寄到他们当地的英国使馆文化处办公室,并提交一份为何申请该奖学金方案的简短声明。如果英国使馆文化处同意了申请,他们会在6月份将相关材料寄给申请者。完成的申请表格和两份推荐表格必须在8月底或是9月初寄回给英国使馆文化处办公室以接受初选。初选通过的申请者将应邀参加于10月份举行的雅思考试,那些在雅思考试中达到6.5分的最低分数线要求的申请者将应邀参加通常于11月或是12月在英国使馆或是总领事馆进行的面试。至于哪位申请者能取得资助在该方案中获得一席之位,最后的决定要到12月份才能做出。

  5.对于申请者而言,挑选的标准是什么?

  英国大使馆及总领事馆是面向伙伴组织来推动该奖学金方案,考虑到伙伴组织在中国改革方案的关键领域所发挥的作用和该组织的影响,这些组织每年都可提出候选人名单。从2000年起,"志奋领"可以允许个人直接向英国大使馆和总领事馆提出申请。申请者必须获得他们受雇单位的支持,受雇单位应按照要求填写申请表格的相关部分,以保证申请者被选中获得该奖学金后可以离开工作单位一年。 角逐志奋领奖学金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每五个人当中才有一个人能获得成功。一个典型的成功的申请者应该:

  公认具有相关学术技能的大学毕业生

  立志回到中国,并利用其在英国期间获得的新技术和新知识为中国的社会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在所从事的职业中有所建树,有出色成果的记录,并且有望在他/她选择的领域中成为领导者。中国获得志奋领奖学金的大多数人员年龄在29岁至38岁之间,且具有3年至5年的工作经验。

  在面试中显示出他们具有如下个人品质:可以从奖学金中获益,并且利用奖学金使其在所选择的职业中获得成功。

  对于该奖学金可以使他们回国后对中国以及他们所在的特定组织具有何种帮助要有明确的概念。

  具有良好的英语语言技能,因为大多数英国高等教育机构都要求获准参加研究生课程的人员雅思成绩不得低于6.5分。

  申请过程是公开、透明的。

  6.获得志奋领奖学金后我可以学习哪类课程?

  志奋领奖学金旨在资助在英国为期12月的研究生课程。

  7.我可以在英国以外的其他地区学习吗?

  不可以。志奋领奖学金只资助在英国境内的学习。有时课程包括在英国以外的短期学习访问,这是被允许的。

  8.在我获得奖学金期间可以携家属来英国吗?

  我们极力建议您在获得奖学金资助期间不要携家属来英国。您的大部分时间都将用来进行学习以获得您的证书。学习期间是十分紧张的,对您而言能集中精力是十分重要的。志奋领奖学金是为个人设立的,它不提供任何给配偶或受抚养者的津贴。对于配偶的签证申请,在中国的英国使馆文化处也不提供任何担保。

  9.在奖学金允许我停留的时间到后,我可以继续留在英国吗?

  不可以。尽管许多学者在回国前的确短暂地休息一下或是选择参加他们的毕业典礼,获得志奋领奖学金的学者应该回国,利用他们在英国期间获得的新技术和新知识为中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10.如果我不是中国公民,但目前居住在中国大陆,我是否可以申请?

  不可以。志奋领奖学金在全世界150个国家开展,但是只面向所在国的公民。

  11. 目前不居住在中国大陆的海外中国公民是否可以申请志奋领奖学金?

  不可以。只有居住在中国大陆的中国公民才能有资格申请。

  12. 我在合资或外资企业工作,我是否可以申请志奋领奖学金?

  不可以。我们只考虑来自私有或公有中国公司组织的中国公民的申请。

  13. 若获得在英国学习的签证是否很难?

  英国首相已经宣布要对外国学生实行更为开放的政策。这项政策包括改进服务帮助学者满足移民政策的要求,为完成学习申请并获许在英学习的学者简化签证手续。 对于获得该奖学金方案的学者,如果他们没有护照,英国文化处会协助他们申请护照,还会协助他们从大使馆以及总领事馆获得签证。

  14.什么是雅思考试,我如何申请参加该考试?

  雅思是指"国际英语语言考试系统"。初选合格的候选者将应邀参加10月份的考试。在大陆有14个考点,您可以选择距您居住地最近的考点报名。雅思分数的有效期为2年。

  详情请查询(。英国文化委员会协助候选者进行考试报名,奖学金方案将包括1150元人民币的考试费用。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