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旗舰奖学金”申请正式开始

“旗舰奖学金”申请正式开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08年度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旗舰奖学金——志奋领奖学金申请已正式开始。记者了解到: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年度的申请流程将有所变化。

  志奋领奖学金进入中国25周年

  出国之窗留学部经理张见笑介绍说:“志奋领奖学金”由英国外交与联邦事务部出资,由英国文化协会(在中国大陆作为英国使领馆文化教育处运作)负责管理,是英国为中国未来的领导者所提供的第一流的奖学金,每一年英国政府投入的奖学金金额达2000万元人民币。

  该项目在基于竞争的基础上,为拥有学位并能运用所学的新技能为中国的社会及经济发展做出贡献的专业人才提供硕士知识和技能培训。中国每年向英国派遣约80名志奋领奖学金攻读者,研读教育、公共管理、项目/金融管理、法律、经济/金融、银行/国际贸易、新闻、国际关系以及环境保护,为期不超过12个月。奖学金涵盖了学习期间的学费和生活费。申请攻读者将主要从大约300个部委机构中进行挑选,目前也开始接受个人的申请。个人申请者同样需要经过其所在单位审批,同时必需是常驻国内的中国公民。

  该奖学金于1983年进入中国,2008年适逢其25周年。到目前为止,此项目已为中国培养了2600多名人才。来自100多个国家的校友会组成一个全球的校友网络,而中国是拥有校友最多的单个国家。在中国我们也有自己的校友会,组织各种活动,成员们视其为一个有价值的网络。

  英国外交大臣David Miliband最近阐述了英国外交和联邦事务部对现有奖学金政策的一些调整。调整的内容包括将重点发放对象集中在将在国际事务中发挥作用的未来领导人。这体现在在全球范围内引入“志奋领高级奖学金”,同时缩减了其他奖学金的规模。他强调,中国和印度将成为奖学金计划的重点实施国。针对该声明,英国大使馆文化处负责人指出,这次调整对于中国申请人来说,既是机会又是挑战。

  英国驻华大使欧威廉爵士说:“志奋领奖学金项目是中英两国关系中强有力的纽带。2600多人的校友网络为中英两国的友好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志在培养未来领导人才

  志奋领奖学金为处于事业中期具有领导潜能的专业人士提供一年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的机会,具有三个特点:

  1、提供全额奖学金;学费的最高限额是1万2千英镑,提供从签证,生活费及返回中国的所有费用,单个奖学金总金额超过30万人民币。

  2、自由择校和选择科目;英国可供选择的学校和科目众多,教学方式和授课方法各不相同,申请人可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学校学习。

  3、全方位的专业服务;相比自费留学生,志奋领奖学金获得者能够得到更多的帮助和支持。英国外交部的官员会安排活动与学者交流见面,英国文化协会会提供各种服务帮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

  全新申请流程

  今年的志奋领申请流程与往年稍有不同,申请人需要在2008年11月10日之前填写并且递交申请表格至英国使领事馆文化教育处。初选结果会在12月底前揭晓。入选人员只有在2009年3月10日前递交英国院校录取通知书证明文件和IELTS成绩等申请材料才被安排面试。

  选拔标准:任何符合条件的中国大陆公民都可申请。申请人必须是处于事业中期,有至少三年工作经验,并且有潜力成为其工作领域的领导人。该项目会优先考虑符合英国政府设定的重点领域的申请人,这包括环境及可持续发展,商务、金融、传媒、和政治领域。展望10 至15年之后,这些申请人是否能为他们所从事的领域做出重要的贡献。杰出、激情、自信和独立是重点考察的品质。

  如何成功申请志奋领奖学金

  申请表是第一印象,请提供真实个性化的材料。另外,请提早向院校提出入学申请,因为英国院校的录取通知书是获得面试机会的必要条件。 上一页12 下一页
  英国驻华大使馆负责奖学金项目的一等秘书金瑞衡,就如何能够成功申请“志奋领奖学金”为中国的申请者支招:“志奋领奖学金主要是从青年时期就开始培养未来的领导人。因此所有的申请人除了满足如雅思成绩、至少3年的工作经验等硬件条件外,还要注意在申请材料和面试的过程中展示自己的远大抱负,例如如何在10~15年之后,能为他们所从事的领域做出重要贡献。如果在筛选过程中让考评和面试的官员感受到你的杰出、激情、自信和独立这些重点考查的品质,你就能申请成功。”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