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申请指南(二级菜单申请指南) >> 英国名校、优等生与奖学金

英国名校、优等生与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07年,英国增加1000个奖学金名额,使每年可以申请留学的海外奖学金名额达到3500多个。伦敦城市大学还特别设置了“英华奖———中国学生特别奖”。伦敦城市大学中国区的负责人屈敏说,这个奖学金每年为中国留学生提供全额奖金,获奖者可免一年不少于10万元的学费。申请英华奖的基本条件,第一,毕业于国内211院校;第二,雅思7分或以上;第三,良好的工作背景(应届毕业生除外);第四,具备领导潜质。

    相关资料:

    什么是“英华奖”?

    伦敦城市大学(London Metropolitan University)作为全英第三大的综合性国立大学,每年提供超过500多个奖学金,占学生总数的1/7。为了帮助更多优秀的中国学生实现留学伦敦的梦想,2006年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置的最高21万人民币的 “英华奖-中国学生全奖”。设置此奖的目的是帮助选拔和资 助那些具备优秀“领导能力” 和良好素质的优秀中国学生实现求学英伦的梦想,接受到英国卓越的高等教育,待学成回国在工作领域中,发挥创造、创新才能,有效推动社会进步和发展,为社会做出贡献。

    “英华奖”是专为中国学生设立的最具代表性的旗舰奖学金项目。其获得者可以得到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习期间的全部学费,奖学金的最高额度可达21万人民币。无论是奖学金金额还是影响在英国高等院校中都享有很高的声望。

    2007年7月19日,英国伦敦城市大学专为中国学生设立的“英华全额奖学金”花落优士。07年9月入学的谷新黎女士从众多的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力拔头筹喜获“英华奖”。“英华奖”无论是奖学金金额还是影响在英国高等院校中都享有很高的声望。

    英国是一个奖学金层次十分分明的国家。英国的公立中学、大学读本科及读一年制讲授式的硕士学位,拿到奖学金的几率和金额都较低。

    也有部分学校会提供一定数额的奖学金。专家表示,在英国读硕博连读及研究生课程,较易申请到奖学金,金额往往为学费的30%到50%不等。另外,为招揽生源,吸收优秀学生,同时扩大宣传,英国的私立学校一般都会给学生提供奖学金,金额最低为学费的25%,最高可达学费的50%。知名高校如牛津、剑桥等则会根据学生的优秀程度来衡量是否提供奖学金。

  一般的情况,英国读硕博连读及研究生课程,较易申请到奖学金, 08年赴英国学生拿到奖学金的机会越来越多。在08年,不仅是报读硕博连读或研究生课程的国际学生,授课型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也有机会获得奖学金,部分院校还为新注册入学的所有国际学生提供奖学金,同时还有部分院校提供高额的国际学生奖学金。专家介绍了08年以下三种学院校奖学金的新动态:

    1)利物浦大学对所有08年入学的修读授课型本科及硕士学位课程的国际学生发放1000英镑的奖学金。08年有更多的英国学校会实施类似的政策。比如,在院校奖学金方面,除了英国大学本身会为国际学生设立奖学金项目外,大学的学院也会提供学院奖学金。学院奖学金的名额有限,竞争较激烈。例如,格拉摩根大学部分本科及硕士专业提供的国际学术奖学金,每年最高可达1,500-2,000英镑;另外,该校的某些硕士课程提供国际环境与工程硕士奖学金,有30个名额,每份奖学金金额为4,850英镑。

    2)目前,部分英国的院??供价值500-750英镑的奖学金。由此预计08年更多的英国学校会实施类似的政策,受惠的国际学生群体将会更广。

     3)部分英国的院校可提供高额的国际学生奖学金,很大程度上减轻了学生的学费负担。例如,埃克塞特大学专门为中国学生设立了价值5,000英镑的五项奖学金,约占学生学年学费的一半,适合于该校生命科学学院;心理学院;工程、计算机科学及数学学院;运动与健康科学学院;地理、建筑与地球资源学院全日制研究生课程的中国学生申请。英国著名的私立中学埃斯伯学院提供数项国际学生奖学金,最高可达课程全年学费的50%,学生需通过学校严格的考试及面试。贝勒比斯学院的部分课程更提供价值5,000英镑及10,000英镑的数项国际奖学金,条件优秀的高中学生有望申请到。

    相关介绍:英国奖学金大体分为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英国文化协会(英国志奋领奖学金、苏格兰奖学金)、英国学会(访问学者项目、英中研究院基金、经济与社会研究委员会)、海外研究学生基金计划(ORSAS)、皇家协会(学习访问项目、博士后奖学金)、院校的奖学金以及其他基金机构颁的奖学金七种。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