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国留学毕业后工作好找吗?

英国留学毕业后工作好找吗?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英国留学毕业后工作好找吗?这个问题包括留英学生回国就业和在英国就业两个方面。对于学生回国就业,专家认为,在英的留学生的优势主要有5个方面:一是英国教育水平较高,学生可以学到一些先进的理论、技术和管理知识。二是英国的教育注重能力的培养,通过在英学习,学生可以接触到一些和中国不同的研究方法,动手能力较强。三是留英学生和国内同类学生相比,英语水平要高出许多。四是通过在英学习,学生对国际事务特别是英国的政治、经济和社会情况有了亲身了解,视野更加开阔。五是目前国内企业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对外投资和贸易业务地位越来越重要,中英经贸往来也在迅速发展,留英学生可以在这些方面发挥桥梁作用。

  目前国内有的用人单位对英国的教育制度和学位质量不够了解,以为到英国留学很容易,硕士只读一年,学不到什么东西,难以有真才实学,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对留学生的使用。就此,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吴长新指出,实际上英国学术要求严格,高校实行宽进严出,在英国完成学业的学生许多是很优秀的,回国留学生大部分素质较高,中国企业雇用这些留学生之后大都很满意。有关人士同时认为,留英学生也要看到近年来中国高等教育迅速发展、欧美留学归国人员与日俱增等因素带来的就业市场新变化,正确看待自己,端正就业心态,不能期望留学之后就一定要获得更高的待遇和报酬。

  大多数中国留学生都希望完成学业之后,在英国工作一段时间,以积累经验。目前,尽管英国政府出台了一些政策,允许中国留学生毕业后在英国继续居留一年,取得工作经验,但是缺乏有效措施加以落实,实际上中国留英学生在当地就业的机会并不多。这也是导致留英学生数量下降的一个原因。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主席吴长新介绍说,实际上英国政府还在一定程度上收紧了签证政策,包括大幅度提高延签费用。目前中国留学生延长一年居留的签证费已高达500英镑,相当于7000多元人民币。除了费用高昂之外,在英国办理工作签证也十分麻烦。在苏格兰的中国学生王春哲介绍说,英国用人单位在招收中国毕业生时,先要通过包括网络在内的媒介在欧盟范围内公布招聘启事,在规定时间内如果没有英国和其他欧盟国家的应聘者,用人单位才能向内政部递交一份说明,证明来自中国的应聘者是惟一适合这份工作的人选,然后应聘者才能申请工作签证,最后还要看内政部批不批准。由于手续繁复,大多数用人单位招聘中国留学生时首先要求应聘者有工作签证,然后才考虑是否录用,而办理工作签证又要以用人单位录用为前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