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英国的留学费贵到什么程度?

英国的留学费贵到什么程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跟学费最相关的一个问题就是汇率,英镑和美元是捆绑到一起的,随着前段时间人民币的增值、美元的贬值,人民币对美元的比率变化比较大,但是对英镑的比率不太受和美金汇率变化的影响,但是这十多年来,英镑与人民币的比值最高的时候将近1:16,最低的时候,就是在98年、99年的时候是1:11,没有到11以下,11点多。

  英国的大学之间的学费比较应该说差别不是很大,像牛津、剑桥这种世界一流的学校与普通高校相比,每年的学费要高一千镑、两千镑。这点和美国、加拿大的高校有明显的不同。美国前五十名大学,跟英格兰的大学相比,可能要高上几倍的价格,所以从学费来看,不管去英国读什么大学读书都是比较公平的。

  针对汇率问题,建议家长,最好进中国银行的外汇网站,可以输入日期,查最近两年的汇率变化情况,然后自己做判断,往往是每年的7月份、8月份人民币对英镑的比值是最高的,所以可以根据汇率变化的规律,自己来选择时间,把英镑换好以后做一个储备,当然这不是绝对的,还有很多签证因素也应考虑其中。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