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百问(二级菜单留学百问) >> 留英读预科是条捷径

留英读预科是条捷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09-05-31

  到了国外后,给亲人打电话时,都不约而同地说:“好累啊,和想象中的出国留学生活完全不一样,整天忙着上课查资料写论文,根本没时间出去走走。”以去英国为例,为什么有的学生留学生活丰富多彩,而有的学生却埋头于堆积如山的学术资料中?

  记者从相关留学服务机构了解到,主要是因为英国硕士学制只有一年,课程压缩大,留学生想在一年中把所有课程都学完学好压力很大。这直接导致了大部分学生为毕业疲于奔命,真的是在“出国读书”,而非“出国留学”。如何使短暂的一年留学生活效益最大化?专家建议:学生在出国前,应先读预科。

  全过程仿照英国学习方式

  英国的课堂与中国不同,在英国读书有无数演讲、讨论及论文交流等开放学习形式,这对学生独立学习能力的要求很高。英国大学的学制是13年,而中国的学制只有12年,加上两国学习氛围和学习方式不同,学生将很难适应完全的英国式课程。

  “预科的学习将教会学生如何自主学习,独立思考以及团队合作,让他们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融入英国课堂。”专家说,只有“先入为主”,学习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

  学语言同时熟悉本专业术语

  雅思是学生顺利签证的第一道关卡,但考察的多是日常英语交流,而非留学所用的学术英语。不少留学生都有这样的经验:即使出国前考出雅思6.5或7.0的高分,但到国外后,还是需要重新再开始学习,否则连课业都无法跟上,更别提抽空去游览了。

  预科的学习提供的不仅是语言学习,还能让学生们提前开始熟悉本专业的相关术语及课业,学生把知识熟练地运用于阅读、讨论和论文中。这对他们的留学生涯帮助很大。

  提前感受纯正的留学生活

  文化差异是很多留学生必须要面对的难题,如果不能解决,留学生活不但得不到预期成绩,还会浪费大量金钱和时间。通过预科学习,学生能顺利渡过文化差异适应期,提前融入英国生活。

  来源:

有问必答